世界八種吃人最多的動物(組圖)

發表:2006-03-05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熊
北美黑熊,雖然個頭不如棕熊那樣巨大,但卻常常攻擊人類。1963年,阿拉斯加的越橘漿果年景很糟,飢餓的黑熊就開始攻擊人類,並殺死1人。

2.鱷魚
河流入海口的鱷魚是世界上最凶猛的食人者,每年要殺死2000餘人。1945年2月19日,它們造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一起動物攻擊人類事件。當時英軍包圍了一支日本軍隊,日本士兵--其中大多數人負了傷--退到了孟加拉灣附近的一處沼澤。機關鎗聲和血腥味引來了幾百條鱷魚,整個晚上,英國人聽見沼澤地裡一片慘叫聲。第二天早晨,只有20名日本人還活著。

3.大王烏賊
大王烏賊是軟體動物中最高等的種類,它們的眼睛酷似人類眼睛。它有10條手臂,全身展開時長度達65英尺。人們經常將它們和大章魚混為一談,其實章魚只有在受到威脅時才會攻擊人類,而大王烏賊卻是一種食肉猛獸。1941年3月25日,英國輪船"布列塔尼亞號"在大西洋上沉沒,正當十幾位倖存者抓住一艘救生艇時,水裡出現一隻大王烏賊,它伸出長長的手臂,纏住1人的身體,將他拖進水底。雄性大王烏賊在交配後偶爾會將雌烏賊吃掉。

4.豹
豹是最危險的捕獵對象,它奔跑的速度快,而且行動詭秘,不易被人察覺。印度中部經常有豹襲擊農舍傷人的事情發生。其中有一隻叫做"帕那瓦食人者"的豹,至少殺死過100多人。這隻豹於1910年被吉姆.科貝特打死。次年,科貝特又打死了欽帕瓦特一隻食人的雌虎。

5.獅子
獅子和老虎一樣,通常並不襲擊人。獅子攻擊人時一般是成群結隊出動的,不過也有單身獅子吃人的報導。1943年10月,一隻獅子在讚比亞的卡薩馬地區被人打死,在此之前它吃掉了40個人。

6.虎魚
雖然還未證實過虎魚殺人的報導,但是南非東北部河網區的觀察人員經常聽說,土著在虎魚出沒的水中洗澡時,手指、腳趾或身上的肉被虎魚咬掉。虎魚有好幾種,其中個頭最大的長24英吋。它們的上下顎短而有力,牙齒尖而銳利,血腥味對它們具有極大的吸引力。一群虎魚能在5分鐘內將一條受傷鱷魚身上的肉全部撕光,不過,平時虎魚的行動卻是懶懶散散的。

7.鯊魚
鯊魚共有200至250種,其中只有18種對人類有危險。最著名的食人鯊魚有大白鯊、虎鯊、白鰭鯊、恆河鯊和鰭頭鯊。最出名的鯊魚攻擊人類事件發生在1916年7月12日,12歲的萊斯特.史蒂維爾在新澤西州的馬他瓦河中洗澡,這時一條大白鯊襲擊了他,把孩子以及前來搭救的人都咬死了。在此後的16天中,在新澤西沿海區域10英里範圍內,又有4人被鯊魚咬死。兩天以後,在馬他瓦河口外4英里外,這條大白鯊落入了漁網。

8.老虎

9:貪官

10:城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