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教師紐約時代廣場上「露臉」(組圖)

發表:2006-03-05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一個平凡的女孩,昨天收到了一條讓她激動不已的消息:她的兩幅肖像照片入圍美國《時代》週刊一年一度的《時代---年度人物》封面人物評選,並且已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上的巨型電子屏幕上公示,在國際上公開評選。


鄒妍華的照片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大屏幕上公示。(截屏圖)


鄒妍華拿著她的照片

重慶女孩像名模呂燕

重慶日報報導,昨天下午,在重大校園內的愛拍攝影工作室,記者見到了這名女孩和肖像的攝影師陳慶。

女孩名叫鄒妍華,今年23歲,乍看上去算不上漂亮,但與國際當紅女模呂燕有幾分神似。 目前她在重慶南方翻譯學院任英語教師。

鄒妍華相當低調,她稱,得知這一喜訊後,她沒有告訴家人及同事,只有幾個閨中密友知道。

這組照片攝於去年11月,當時鄒妍華的想法與大多數女孩一樣,只是想拍藝術照,記錄年輕時的容顏。經朋友介紹,她認識了24歲的重大電影學院的研究生陳慶,陳慶有一個攝影工作室。於是在陳慶的家裡,經過陳慶化妝、造形、拍攝,從下午四點,一直折騰到晚上10點,終於完成了拍攝。

意外入圍《時代》封面

事後,她來陳慶處取走照片,事情似乎結束了。但在去年12月的一天,陳慶從朋友處得知,美國《時代》週刊正在網上向全球徵集2005年度《時代---年度人物》封面照片,將在全球徵集5萬件作品參選。出於對自己手藝的自信,抱著試一試的心態,陳慶登陸該雜誌網站,向雜誌發出了兩張鄒妍華的照片,並留下了郵箱地址。

之後,陳慶並未作任何期待,仍忙於自己的學業和攝影工作室的事務。3個月過去,昨天,他偶然打開郵箱,《時代》週刊竟回信了!他打開一看,郵箱裡還傳來了兩幅照片,是他拍攝的鄒妍華的照片上了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大屏幕的抓圖。

《時代》週刊表示,他送去的這兩張照片已經入圍。這一消息讓他相當振奮。

在陳慶的電腦裡,記者看到這兩張截屏圖片上,約半幢樓大的巨型電子屏幕被鄒妍華的笑臉佔據,而下方的一個小屏幕上,寫著「Whowouldyou choose?」(你們要選誰?)

從截屏圖上可以看出,這兩張照片分別於2005年12月10日晚8點35分和38分,出現在大屏幕上,每張照片的展示時間均為3分鐘。從這兩張照片看,經過畫妝後的鄒妍華,無論相貌與神態,都酷似當紅國際名模呂燕。

平靜面對一切照舊

鄒妍華稱,陳慶將此事告訴她後,當時自己還是有點高興,但並不特別興奮。隨後,她到陳慶處拷回兩張照片,存放在了自己的電腦裡。

面對記者的鏡頭,鄒妍華還顯得有些拘謹。她說,自己平時並不這樣化妝,這組照片照得最「另類」。陳慶說,當初一見鄒妍華,就感覺她像混血兒,有南亞一帶人的特質,所以在造形和化妝上突出了這一點。以國人通常的審美眼光看,這組照片算不上漂亮,相反還有些「醜」,但國際上比較認同。

對此,鄒妍華和攝像師陳慶顯得相當平靜,鄒妍華坦言還是要繼續當好老師。而在重大讀導演專業研究生的陳慶也表示,一切照舊,完成學業和經營好自己的工作室是當務之急。

當被問到今後如有機會,是否踏足娛樂圈時,鄒妍華輕描淡寫:一切隨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