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子成立偵探所 無償調查婚外情

發表:2006-03-06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古城西安,「栽」在中國首家無償女子偵探所掌門人──張玉芬(出於安全,用化名)的「二奶」數以百計,當地人稱她為「二奶殺手」。她的背後是一群五六十歲的女人,別人叫她們「女子偵探所」。偵探所最多時達幾十人,成員是經歷過婚外情痛苦的志願者。中年婦女最大的優勢就是容易隱蔽,不易引起別人懷疑。

張玉芬的獨門絕活之一------「倒跟法」。這種方法,就是當目標鎖定後,第一天,她偷偷在對方上班必經路上守侯,第二天,她又從原處,往對方來的方向繼續前進300米,然後找個地方隱藏起來,第三天,她再往前推進300米……就這樣,每天推進300米,直到她沿著對方上下班的路,找到對方與「二奶」姘居的窩點。 但是這樣的調查,耗時驚人,少則半月多達半年。

獨門絕活之二----盯梢「接力」法:遇到大行動,女子偵探所會「總動員」。按委託方要求,張玉芬需弄清情婦的確切住址。為了降低跟蹤成本,張玉芬和她的姐妹分別守在5個十字路口,她們用一種 「接力式」的跟蹤方法來完成對「目標」的全程監視:第一個人發現「目標」後,騎車跟蹤一段路程,之後,由於行駛速度相差懸殊,「目標」很快脫離跟蹤,此時,第一路放棄跟蹤,並通知下一人堵截跟蹤…… ,張玉芬說,她們最多一次竟出動了11人。

據法制週報報導,張玉芬創辦全國首家女子偵探所的初衷是因為她的一個姐妹,母女倆雙雙因「二奶」自殺。2003年她註冊了「火鳳凰」,想幫人收集「包二奶」的證據。「我和姐妹經常拿自己的生活費來接濟求助者。幫助別人是免費的,最多人家給些交通費。公司沒有錢進賬,每月月初,我必須跑遍國稅所、地稅所去申報無收入,請求減免稅,所以去年2月17號, 「火鳳凰」(偵探所)註銷了。但是我的業務一直沒有停止。」

據悉,10年間,為了工作,為了「女子偵探所」調查取證,她負債8萬多元。2003年,她正式辦了下崗手續,目前正在申請低保,每個月130塊錢。張玉芬說,跟蹤的路上不但非常辛苦,而且有風險。

她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去取證,因為設備簡陋,離對象近才能拍錄成功。她和同伴曾經在跟蹤目標時被別人反跟蹤。這些五十多歲的中年婦女神勇得跟電影裡一樣,經歷了許多驚心動魄的跟蹤與反跟蹤,內心既緊張又興奮。

2003 年冬天,西安近年來最冷的冬天,她和她的姐妹們跟蹤途中上的小巴上沒座位,只有一個小墊子。她們就都跪在上頭,時刻注意著前方。「走到半路,餓得啊,還不敢喝水,怕去廁所。下來後,鼻子爛了,嘴上也起了泡。買的盒飯也來不及吃。到對方跟前的時候,人家在那瀟灑,她們的飯盒都凍到一塊兒去了,摔都摔不開。

據瞭解,張玉鳳今後打算出一本書《火鳳凰在行動》,最緊迫的是想成立一個受害婦女救助站,還想搞個老人福利院,完成轉型。她呼籲立法懲治「包二奶」。那一天起將不再做「情感偵探」!我還要建立一個婚姻診所,給愛情、婚姻把脈,造福有情人。

「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張玉芬敬告天下的男士:要擔負起對家庭的責任。夫妻是要風雨同舟的人,一定要珍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