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地產市場會繼續降溫?

發表:2006-03-07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的數據顯示,美國房地產市場在繼續降溫。究竟會降到什麼程度,會不會影響到美國的整體經濟增長?

*多種數據:房地產市場出現降溫*

最近不少消息顯示,美國經濟在持續強勁增長,專家們對經濟的信心,特別是對第一季度的增長期望相當高。全美企業經濟研究局上星期發表的預測說,第一季度經濟增長將達到4.5%。大多數專家都認為,增長幅度可能會超過5%。

但是,越來越多的資料顯示,去年對經濟增長做出了主要貢獻的房地產市場正在繼續降溫,成為經濟預測中的一個難以確定的因素。

全國房地產商協會星期一報告說,1月份二手房的銷售量下降了2.8%。這是連續第五個月的下降。如果按年率計算,1月份要比去年9月減少大約9%,上市待售房屋的庫存量也比一年前增長36%。

這個房地產商組織星期一還公布了1月份尚待完成的買房合同指數。所謂尚待完成的買房合同指數是指在1月份已經簽定的買房合同數量。一般來講,合同達成之後會在一到兩個月內完成過戶手續。這一指數的變化說明房屋銷售活動的活躍程度。1月份,這項指數下降了1.1%,也是連續第五個月下降。

前不久,美國政府還報告說,1月份全國新房銷售量下滑5%。在東北部,新房銷售減少的幅度將近15%。

*安東尼.張:房地產市場走向值得關注*

這些新情況引起經濟學家的關注。JP摩根銀行客戶服務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安東尼.張對記者表示,房屋市場的走向值得關註:

安東尼.張說:「我肯定認為,如果我們只看到房屋銷售下降一、兩個月,我們肯定可以不予以關注。但現在我們看到,這個數據已經連續下降了五個月,我們不得不得出結論說,房屋市場的確降溫了。」

*安東尼.張:房價將回落*

觀察人士注意到,在房屋市場降溫的同時,房屋價格還在上升。在去年最後一個季度,房屋價格比一年前增長了13%,首都華盛頓地區增長的幅度更高達24%。房屋市場在降溫,上市房屋數量在增加,那麼,房屋價格是否會在今年停止增長、甚至轉而下降呢?

對這個問題,專家們有不同的估計。安東尼.張認為,利率的上漲和市場的飽和勢必會影響到房屋價格。他估計,今年就會看到房價回落。

*莫洛尼:不存在房價大滑坡的條件*

但是,全國房地產商協會的發言人沃爾特.莫洛尼對記者表示了不同的看法:「房價下降就全國來說從1968年我們開始有記錄以來就沒有出現過。不過,在大城市,在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期,我們看到由於需求突然增加,價格上漲很快,房屋建築商滿負荷運轉之後出現價格回落。但現在出現這種可能性不大。平均之後,我們依然認為今年將是房屋市場第三個銷量最好的年景。」

莫洛尼指出,房價下滑要有兩個條件,一是總體供應量嚴重過大;另一個是大面積失業。從華府地區的情況來看、或者其它地區來看,這兩個條件都不具備。因此,莫洛尼認為,房價大滑坡的可能性並不存在。

*紐瓦特:房地產市場會軟著陸*

瓦喬維亞銀行控股公司的經濟分析師菲利普.紐瓦特在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也表示,房屋市場將會出現軟著陸。

他說:『我們認為,房屋市場在走軟,但我們並不認為房價會大跌,房地產市場會出現軟著陸。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是降溫的勢頭,並不會崩潰。全國房價下降不大可能,但某些大都市地區的房價回落一些還是可能的。』

全國房地產商協會估計,今年全國房屋價格將會上漲5%,但華盛頓地區的房價的增長幅度將會高於這個數字但低於10%。

*莫洛尼:房地產市場不會拖累經濟*

房地產市場多年來對美國經濟的增長發揮了極大的推動作用。去年的經濟增長中有55%來自房地產。如果房地產市場出現大滑坡,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將要大幅度修改。

房地產商協會的莫洛尼堅定地認為,今年房地產市場雖然不大可能像去年那樣給經濟增長提供那樣大的支持,但並不會拖累經濟增長。

他說:『大滑坡在可預見的將來還看不到。我們看一看全部的經濟指數就會認為今年的房屋市場還會給經濟增長提供一個堅實的基礎。儘管不大會像過去一樣繼續成為一個領先指數,但房地產還會保持一個堅實的基礎。當然我們還認為,企業開支將會主導經濟增長。今年的GDP增長會達到3.4%。』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