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宜三:山東費縣的鄉村教師正在罷課!

發表:2006-03-07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03月06日《人民網》網友報導:《教師法》規定:教師工資要比同級公務員高10%,事實上真是這樣的嗎?西部某地教師反映,那裡公務員除一般津貼52元外,還有西部補貼80元等,教師則什麼都沒有。

哈爾濱省委幼兒園的幼兒教師每月的工資也只是300至400元,還常遭剋扣,開不了這麼多,而且沒有任何的社會保險。

更可恥的是,甘肅、陝西等西部省份還有六十萬民辦教師每月只有四十元。西北師大任中共宣傳部部長、在中共甘肅省渭源縣挂職當委副書記的李迎新,把含淚寫下的《渭源縣代課教師狀況調研》寄給了中共甘肅省委與教育部。這個報告說,渭源縣有600餘名鄉村代課教師每月僅拿著40元到80元不等的工資,而每月拿40 元工資的佔70%,部分代課教師這樣的工資已拿了二十至四十多年!

《甘肅日報》在7月28日把這篇報告全文刊發了(《南方日報》、《議報論壇》)。《南方週末》隨後也作了專題報導。 但鐵石心腸、狼心狗肺、不顧農村教師死活的中共甘肅省委、教育部的老爺們和胡錦濤、溫家寶,至今仍在裝聾作啞、無動於衷!

一面是驕奢淫逸,一面是飢寒交迫;分明青面獠牙,擠什麼鱷魚眼淚?秧歌舞步,露著的是豹掌和狼爪。花團錦簇的「兩會」,怎遮掩得住血跡斑斑的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人間地獄?


來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