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解密檔案:大陸導彈部署衛星圖

發表:2006-03-08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防部星期二公布了1996年台海危機解密檔案,並且透過最新的衛星偵照圖,對外說明中國導彈部署的情形以及對臺灣所造成的威脅。

臺灣國防部公布的1995年到1996年中國軍隊七次演習的概況中,最引人注意的是1996年3月8號到15號之間的第5次演習,其間總共發射4枚東風15型導彈,3枚落在臺灣南部高雄外海,另外1枚落在北部基隆外海。

臺灣國防部還公布了中國部署784枚導彈的六處陣地,包括浙江金華、福建永安、福建仙遊、廣東梅州等四處設有東風11型導彈的陣地,射程600公里,可以打到臺灣本島。

另外,江西樂平、江西贛州部署了東風15型導彈,射程800公里,可達臺灣東部海域,其中樂平具有實戰經驗的戰術導彈部隊可以對臺發動5波持續10小時的導彈射擊。

顯示江西樂平導彈司令部設施

臺灣國防部情報研究中心官員陳章華特別透過衛星偵照圖,介紹了中國在江西樂平的導彈司令部的相關設施。他說:「司令部設施包括了指揮部、教練場、行政大樓和車庫等設施。」

中國時報認為,臺灣國防部此時公布中國導彈部署的情形以及對臺灣所造成的威脅,除了希望炒熱軍購議題之外,同時也是為陳水扁總統的終統論背書。不過,國防部發言人劉志堅少將則予以否認,他說:「中國試射導彈10週年的前夕,向各位將當年的實況說明,做個整理。我想,國防部從來不考量政治上的因素。」

高等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楊念祖教授則認為,雖然國防部強調不介入政治,不過,此舉應該有提醒臺灣民眾居安思危的用意。

楊念祖說:「強調中國對臺灣的威脅,我們需要有自衛性的武器,在三項軍購裡有反導彈系統等,這些當然和國防部的立場政策有關,正好是台海10週年紀念,藉著這個機會提醒民意,要繼續支持軍購。」

大陸每年試射40多枚戰術導彈

根據臺灣國防部交給立法院的報告指出,近兩年中國軍隊每年至少試射40多枚中、短程戰術導彈,除了對臺部署的784枚導彈之外,加上可以攻擊臺灣的巡弋導彈,總數超過800多枚。報告還說,中國部署的導彈每年以75到100枚的數量成長,並且持續改進精準度,已經有能力攻擊臺灣的電塔、雷達和跑道以及政經中心。

楊念祖教授認為,回顧過去10年,中國導彈數量的不斷增加,已經嚴重威脅臺灣的防衛能力。他說:「臺灣的國防預算在下降,也引起大家對防衛能力的關切,尤其是美方非常的關心。第二,在武器系統方面,除了三項軍購,美國政府同意之外,臺灣內部對此一直沒有共識。所以,在整個軍事的態勢上來講,我們今天的能力,加上中國在過去10年急起直追,強化武力的情形,的確有失衡的情形出現。」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