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香瘦身明星的奧妙飲食(圖)

作者:木木 發表:2006-03-09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言:從飲食中追求健康美麗是許多人的願望,明星們更是如此。他們性情習慣不同,在飲食方面,都有自己獨特的秘訣。

譚詠麟:情有獨鍾嚼甘蔗

譚詠麟幾乎跑遍世界各地,嘗遍天下美食,然而,他卻對臺灣的甘蔗情有獨鍾。他每次去臺灣表演,一定不會錯失「嚼一嚼」甘蔗的機會。他說,這種多汁的水果雖然吃起來比較辛苦,卻在充飢的同時,又順便做一下「臉部健美運動」,讓兩頰肌肉變得修長,看起來更年輕。不知他的實際年齡和現在仍充滿活力的模樣是否真和「嚼甘蔗」有關。

溫碧霞:一舉兩得食辣椒

溫碧霞好幸福,一副好身材來得不費功夫。她喜歡吃,又不挑肥揀瘦,也無忌食的苦惱。她特別喜歡吃辣,卻不上火,臉上也不長熱瘡。據說,辣椒不僅美容還能瘦身。

劉德華:篤信營養師指導

為了保證身體所需的能量,保持標準的體重,劉德華特請了一位營養師對他的飲食進行調配,他每天的食量都嚴格按照營養師規定的標準來攝取。另外,營養師還規定他每天至少做半小時運動。假如有宴會應酬,他還會先做兩小時的運動,以消耗體內積存的熱量,再去赴宴,不過飯後仍偷懶不得,還要加量做運動以消耗吸收的熱量。劉德華在公眾眼前的形象一向是有口皆碑的。

葉玉卿:白開水濾油為健美

葉玉卿原是一張大圓臉,被人戲稱「大餅」,後來卻變成了一張瓜子臉,體重也由原來剛出道時的50公斤減到如今的 40多公斤。葉玉卿是絕對的「大胃」,一次能吃掉一整只脆皮炸子雞,再加半打蛋卷。她無論吃什麼東西,面前都放著一碗白開水,不管是蔬萊還是肉類,甚至是魚,她都先放入白開水裡浸一下,把油全過濾了,才緩嚼食之。如此吃法,旁人看了很不是滋味,第一不雅,第二糟踏食物的原汁原味。葉玉卿卻說:「這樣吃很衛生,又可減肥。」她吃雞時更精彩,炸子雞的皮是最好吃的,但她首先把雞皮剝掉,然後把雞肉放入清水裡泡一下再吃,真難想像那是何種滋味。有一點則是事實,葉玉卿持之以恆的「食法」達到了苗條的目的。

專家點評 幫你挑減肥食譜

食譜一:高蛋白的「飲食新革命」

原理:高碳水化合物食品會引起肥胖、無法抑制的飢餓和食慾。因而,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而吸收大量的高蛋白食品可以減輕體重並且保持苗條的身材。此瘦身食譜的週期為兩週,在14天瘦身計畫中,你只能吃適量的蔬菜,但可以吃足夠的奶、蛋、肉、魚。這使身體進入一種狀態:依賴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

是否有效:老實告訴你,這種方法有一定的欺騙性:如果你從週五開始按照食譜行事,也許到了週一你就會驚喜地發現自己少了1-2公斤,但是你所失去的實際上是水分,而水分流失導致的體重減輕只能是暫時的。

是否健康:否。依照這個食譜制定三餐,你很容易吸收過多的脂肪和蛋白質,而攝入的植物纖維則不足。專家指出,高蛋白飲食結構會對腎臟造成很大壓力,還可能導致脫水。

優點:此食譜包括蛋和 瘦肉--許多其它減肥套餐中嚴令禁止的而身體需要的成份。

缺點:儘管「飲食新革命」的推進者們否認這是一種高脂飲食結構,實際上它還是容易淪為危險的高脂食譜。……

編後:兩害相權,取其輕。減肥事雖小,但學問可大,有如眾位「星」光閃耀的明星們,聞香他們的減肥食譜,在腦力、毅力等全都用上時,試問,減肥都難不倒你,還有什麼能難倒你的?

食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