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的140個技巧!

發表:2006-03-09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重裝Windows XP不需再激活
  如果你需要重裝Windows XP,通常必須重新激活。事實上只要在第一次激活時,備份好WindowsSystem32目錄中的Wpa.dbl文件,就不用再進行激活的工作了。在重裝Windows XP後,只需要複製該文件到上面的目錄即可。

2. 如何知道自己的Windows XP是否已激活

  打開開始→運行,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輸入:oobe/msoobe /a,回車後系統會彈出窗口告訴你系統是否已經激活。

3. 關閉zip文件夾功能

  你是不是覺得Windows XP中的zip文件夾功能太慢,功能也不吸引人?如果是這樣,你可以打開開始→運行,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輸入:regsvr32 /u zipfldr.dll,回車後即可關閉ZIP文件夾功能。

4.讓Windows XP也能刻ISO文件

  Windows XP沒有提供直接刻錄ISO文件的功能,不過你可以下載一個第三方插件來為系統增加這個功能。該插件的下載地址為:http://members.home.net/alexfein/is...rderSetup.msi。

5. 登陸界面背景變變色

  打開註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Colors],將Background的值改為「0 0 0」(不帶引號),這樣登錄背景就成了黑色。

6.完全卸載XP

  有些朋友在安裝Windows XP後發現自己並不喜歡這個操作系統,這時你可以用Windows 98安裝光碟啟動到DOS狀態,然後鍵入:
  format -ur

  這樣可以刪除所有XP的文件,並可重新安裝Windows 98/Me。

7. 系統救命有稻草
  當懷疑系統重新啟動之前針對計算機所進行的更改可能導致故障,可以在啟動系統時按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來恢復對系統所做的更改。

8. 恢復硬體以前的驅動程序

  在安裝了新的硬體驅動程序後發現系統不穩定或硬體無法工作時,只需在「設備管理器」中選擇「驅動程序恢復」按鈕,即可恢復到先前正常的系統狀態。但不能恢復印表機的驅動程序。

9. 自動登陸

  單擊開始→運行,輸入「rundll32netplwiz.dll,UsersRunDll」(不帶引號),然後在User Accounts中取消「Users must enter a user name and password to use this computer」,單擊「OK」,接著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輸入你想自己登陸的用戶名和密碼即可。

10.快速關機或重啟的快捷鍵(可定時)

  在桌麵點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建(快捷方式,在彈出的嚮導中輸入位置為:C: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 -s -t 10(其中的-s可以改為-r,也就是重新啟動,而-t 10表示延遲10秒,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更改這個數字)。製作完這個快捷鍵後,按照上面的方法為它指定一個圖標。這個快速關機或重啟的技巧會顯示一個比較漂亮的對話框提示關機(重啟),而且你可以在後面加上「-c "我要關機啦!"」,這樣這句話會顯示在對翱蛑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