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層下陷嚴重 六百年後完全沉沒

發表:2006-03-11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房地產過度開發大量抽取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己到不容忽視起步。據估計,自兩千年迄今上海的海岸線消失兩公分,而從一九七零年代迄今,海平面上升已達六公分。上海市當局除採取嚴控地下水抽取,並考慮砸下兩億五千萬美元在黃浦江筑堤。

上海地層下陷的主因是過度抽取地下水,以及在經濟開發的帶動下,摩天大樓如雨後春筍般的興建,嚴重破壞地下水生態。外界甚至預測警告,如果不加以因應,上海將在六百年後完全沉沒。

上海「東方網」報導,面對地層下陷問題,上海市將從今年起嚴控每年再遞減一千萬立方公尺地下水的開採量,以確保地面沉降獲得有效控制。

上海市水務部門透露,年內再關閉寶山地區三十口民用深井和十口企業深井,以消除地面沉降的最大危險源,今後上海市的深井總量將控制在兩百口左右。

為了確保城市安全,上海從二零零三年開始,對地下水開採實行總量控制,並每年遞減開採規模。目前上海尚有的深井大部分集中在寶山和浦東地區,計畫上半年關閉寶山羅店和顧村的剩餘深井,使寶山所有的深井在年內關閉。

據瞭解,由於擔心海平面上升及地層持續下陷,危及上海經濟發展,上海市考慮在黃浦江筑堤加以因應。

筑堤的經費約需要兩億五千萬美元,施工地點位於上海市北邊黃浦江邊的低窪地區,工期五至七年。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