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三年出汗如血 可能患有「血汗症」(圖)

發表:2006-03-12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楊(化名)用過的毛巾也被染成了紅色。

  新穿衣服一天就變紅身體未感到任何不適醫生認為可能患有「血汗症」,應盡快到醫院檢查

  揮汗如血,人們首先會想到汗血寶馬;16歲男孩也會揮汗如血,你信嗎?大約3年前,綦江16歲少年小楊發現洗臉後,毛巾漸漸變為紅色。此後,「血汗」愈演愈烈,新穿的衣服一天下來就被汗水染紅,連睡覺用的枕巾也被染成紅色。醫生認為小楊可能患了罕見的「血汗症」。

  白毛巾擦臉變成紅色

  昨日下午1時許,江北一洗車場,像變魔術一樣,小楊隨手拿出一張白色紙巾,隨意在臉和脖子上抹了兩下,再一看白紙,上面已被沾滿紅紅的汗漬,圍觀者無不嘖嘖稱奇。

  「你莫不是做了手腳喲?」

  為了讓眾人相信自己,小楊特意接來一盆清水,並拿來一條新買的白色毛巾試驗。小楊不斷用冷水洗臉,大約在10分鐘後,小楊拿起毛巾在臉上來回擦拭了兩次。果然,被他擦過臉的白色毛巾,變成了血紅色。

  新穿衣服一天就變紅

  問及出紅色汗的影響,小楊說,「新換上的衣服,通常穿一天就會變紅,所以我一般不買淺色服裝。特別是在夏天,多是穿黑色的襯衫。」但衣服上的紅色,一般用洗衣機多加些洗衣粉即可洗淨。

  提起不能穿得向其他男孩一樣鮮艷時尚,小楊懊惱不已。

  身體未感到任何不適

  據瞭解,小楊是綦江人,初中畢業後,到遠在貴陽打工的父親身邊生活過兩年,去年回到重慶。小楊講,大概在三年前,在一次洗臉後,他發現擦過臉的毛巾變成了紅色,但他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

  小楊的嫂子介紹,小楊沒有特別喜愛的食物,更不好吃辛辣食品;身體也比較強健,幹活也勤快,所以讓他在自家開的洗車行幫忙。

  醫生:可能患有「血汗症」

  據重慶市一家醫院皮膚科的陳主任介紹,普通人的汗水是無色的,有的會略帶淡黃色,這是正常的。分析小楊的情況,陳主任認為,他極可能是患上了非常罕見的「血汗症」,並伴發出血性疾病,如血友病等,患者的血液混在了汗液內,通過汗液排出,從而形成了特殊的汗液。「血汗症」的部位為眼瞼、額部、胸部、生殖器等處。

  但陳主任建議,小楊應盡快到醫院做檢查,若身體沒有特別的症狀,只單純汗液發紅,一般不會影響到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