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大陸官場「殺」氣濃, 似有魔咒

發表:2006-03-13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一再高談「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但一路走來,大陸官場官殺自殺現象愈演愈烈,如染魔咒。有消息指許多高官夫人常私下到寺廟祈福,甚至新年搶上頭柱香。

官殺官、官殺妻,殺得怵目驚心

據《南京晨報》報導,去年6月,有「海歸政壇新星」之稱的河南省「博士」副省長呂德彬,因涉嫌買凶殺妻並碎屍被逮捕。同時被捕的還有本案同謀-新鄉市副市長尚玉和。死者是呂德彬的第二任妻子,她被人大卸十10塊,其中兩2塊碎屍迄今未尋回。據當地消息稱,呂為買凶付出 137萬元人民幣巨資。

據東方網報導,去年6月14日晚,雲南省昌寧縣委書記楊國瞿與情婦發生爭執後,楊將情婦打死。

據太原新聞網報導,,2004年3月,,山西省陽泉市人民檢察院反貪局原偵查科科長王俊平,因同時包養兩個情人惹火了二奶。王俊平擔心此事暴露影響自己的前程,遂雇佣三奶的弟弟,合謀將二奶以及3歲的女兒殺害並焚屍。

據《時代潮》報導,,2004年2月,中國紡織科學研究院化纖廠供應科科長王寶生因工作對副院長李開產生不滿,出資55萬元人民幣雇凶凶將李開殺害。

2003年3月31日晚,山西省洪洞縣城建局局長薛文勛,因改任調研員後對繼任者朱其林懷恨在心。薛雇凶凶在朱家埋下10箱炸藥,次日凌晨4時引爆,將朱一家三人炸死,朱本人倖免於難。

跳樓死、懸樑亡,死得疑點重重

據東方網報導, 今年1月22日,44歲的四川省大足縣人事局副局長李福多在自家天臺切腹自殺身亡,縣外宣辦24日宣布李自殺原因是工資微薄無錢養母。該報導對此結論表示質疑。

據新華網報導, 今年1月3日,河北省唐山市國土資源局開平分局原副局長趙俊文從唐山市國土資源局辦公樓墜下身亡,原因不明。

據《星島日報》報導,去年12月28日晚,湖南省副省長鄭茂清在長沙家中割脈自殺獲救。鄭茂清98年以來主管工業、交通、生產安全等工作。

近年來湖南礦難不斷,交通系統腐敗案件頻傳。鄭因涉嫌經濟問題,案發當日被中央紀委找去談話。在鄭自殺未遂後的第四第4天,與鄭有關聯的原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長楊志達,因受賄被判無期徒刑。

據《亞洲時報》報導,去年12月6日,即中央調查組進駐吉林的前一天,剛剛履升吉林市副市長不足三3個月的王偉在家中懸樑身亡。誘因是吉林一家化工廠11月發生爆炸,造成松花江水體污染,累及黑龍江及俄羅斯。涉案官員被指隱瞞真相,而王偉正是其中一位關鍵人物。

據美國之音報導,去年8月,原黑龍江省檢察院檢察長徐發從9樓家中跳樓身亡。此前他被發現與馬德的賣官案有關,可能面臨嚴懲。在他高調反腐的時候,恰恰是他最腐敗的時候。徐發和黑龍江省法院院長徐衍東被指控收受他人錢財,並向黑龍江省前政協主席韓桂芝送錢。去年12月韓桂芝被以受賄罪判處死緩。

以上案例不過是大陸官場的冰川一角。這些具有「黑社會主義特色」的「官殺」「自殺」現象,除了讓人們對逝者感到惋惜,案件背後的撲朔迷離和透露的種種信號,引發人們對中共製制度性暴力腐敗的反思。如何才能防止更多的官員走上這條不歸路,耐人尋味。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