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新世紀的「鴉片交易」器官買賣

作者:看中國記者秋雷綜合報導 發表:2006-03-13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時事新聞通訊社二月二十六日消息,過去兩年內至少有7名日本患者到中國進行移植手術後,不久就死亡。該社引述外交消息以及支持移植的團體說,這些患者的年齡介於30至50歲,於2004年初至2006年2月在上海、瀋陽和長沙死亡。

二月二十七日,日本政府官員宣稱,由於面對器官短缺,一些日本患者到中國進行人類器官移植手術。他們正在尋找這些前往中國求醫患者的資料,並調查這些患者在中國移植器官的實情,以及當時手術後患者的狀況。

一名厚生省(衛生部)官員表示,日本厚生省接到報告說,一些日本人到其他亞洲國家進行人類器官移植手術後,受到感染以及出現其他併發症而在日本醫院死亡。該份報告是日本器官移植協會提呈的。這是一個由外科手術醫生和醫藥專家組成的組織。

在日本厚生省調查至少七人赴中國移植器官病逝事件之際,馬來西亞媒體也宣稱,一些年老多病的馬來西亞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後、最後在當地去世、也有人在回國後出現併發症去世。

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三月二日引述報告指出,多名馬來西亞人到中國接受器官移植後病逝當地,或是回國後因併發症死亡

該基金會副主席札赫稱,他知道有一些病患到中國接受移植手術,就在當地或回國後因併發症逝世。

札赫表示他們並沒有確切的數字,因為他們(患者)多半都是自己前去接受器官移植,其中許多人是接受腎臟移植。」

擔任衛生部腎臟科顧問的札赫說,他從民間與公家醫院的同僚那裡,得知他們有病患選擇赴中國接受移植。

中國官員今天表示,中國對器官移植設有嚴格管製法令,這也是自媒體報導有日本人和馬來西亞人在中國接受移植手術失敗死亡後,中國首次做出反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一個例常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就器官移植,中國設有嚴格的法令和規則。」「在這個範圍上,捐贈人、受贈人和醫院必須堅定遵守法令和規則。」

據設在美國的中國信息中心指出,中國醫院的生意愈來愈將肝病治療和肝器官移植擴大化和普及化。而醫院與監獄掛鉤,摘取死刑犯身上的器官提供給病人,成了主要的器官移植來源。

天津武警總隊醫院的燒傷科醫生王國齊大夫曾在美國國會作證,講述親自到刑場和火葬場去過不下百次,摘取被槍決的犯人的皮膚和眼角膜的內幕,有一次在一名死 囚身上剝下眼角膜和皮膚時,對方的心臟仍跳動。但之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稱,這是惡意中傷聳人聽聞的謊言。不過,去年中共官方已經公開承認中國目前 大多數移植用的器官確實來自死刑犯。

據國際媒體和勞改基金會指出,死囚犯器官在中國是器官移植術的主要來源,每年至少有數千例。中共官方長期以來以極其不人道的方式摘取死囚器官,高價提供給外國人做器官移植,一些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體內器官也被摘除,而其手法之殘忍已引起外國醫療機構、人權團體和國際輿論的嚴重關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