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93人名列億萬富豪榜

發表:2006-03-13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各地身價十億美元以上的富豪在過去100年來增加了一倍以上,達到了創記錄的793人。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發表了對全球最有錢的人的年度調查。

《福布斯》雜誌20年前開始對世界最有錢的人進行年度調查。《福布斯》雜誌發行人史蒂夫.福布斯上星期在紐約舉行記者會,宣布了最新的調查結果。他說: 「2005年是不得了的一年。全球有793名億萬富豪,超出了2004年的總人數691人,有114位新人。在793位億萬富豪當中,有452位是我們所說的白手起家者,他們是靠自己的努力發財致富的。」

*世界首富仍是比爾.蓋茨*

榜上有名的包括仍然高居榜首的比爾.蓋茨,他擁有500億美元的資財。美國投資人沃倫.巴菲特排名第二,身價為420億美元。美國媒體女王奧普拉.溫菲裡名列第562名,擁有14億美元。

雖然富豪中的新面孔大多來自美國,不過世界其它地區也可謂新富輩出。福布斯說:「放眼全球,美國新富豪淨增人數為30人,達到371人。而並不奇怪的是,印度有了10名新的億萬富豪。中國的億萬富豪從兩人增加到八人,俄羅斯2004年有27名億萬富豪,2005年增加到33人。」

*上榜富豪總身價達兩萬六千億美元*

《福布斯》雜誌第一次進行富豪調查時,只發現了140名身價10億美元以上的富豪。到了2003年,億萬富豪的人數上升到了476人,如今正在向800邁進。2005年,上榜富豪的總身價為2萬6千億美元。

福布斯說說:「富豪榜為什麼會不斷擴大?答案很明顯:全球經濟正在增長。過去兩年來,全球經濟的增長率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聞所未聞的。」

不過,2005年並不是對每一位億萬富豪來說都是好年景。《福布斯》報導說,28名曾經躋身於身價10億美元以上的大富豪行列的人如今名落榜下,包括因妨礙司法而坐了5個月牢的美國女商人瑪莎.斯圖亞特。她的資產跌至5億美元。俄羅斯石油大亨米哈伊爾.霍多羅科夫斯基因詐騙和盜竊罪而連續第三年在鐵窗下度日,他的淨資產據信曾有150億美元,而如今據估計不到五億美元。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