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美國遇害 凶手被判40年監禁

發表:2006-03-16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當地時間3月14日,延續近兩年的「中國女留學生陳婷遇害案」終於畫上了句號。當天,法院判處上海留學生、原美國拉法葉路易斯安那大學學生羅海明40年監禁。

  死者家人

至今不認為凶手是壞人

2004年5月6日,陳婷即被發現失蹤,但直到一個多星期後,羅海明所住宿舍的同學抱怨有難聞的氣味從他房間傳出,陳婷才被發現已遇害。

事後,美國警方鑑定後確認,凶手捅了陳婷整整128刀。5月 14日,24歲陳婷的屍體在羅海明的房間被發現。5月16日,羅海明在紐約被捕。此前,25歲的羅海明在蒙大拿州取錢時暴露了行蹤。警方跟蹤羅海明橫穿了 6個州,最後他們一直追到了紐約。陳婷與羅海明均從上海的大學畢業後前往路易斯安那大學留學。其中,陳婷畢業於上海,是湖北人,而羅海明畢業於上海某理工大學,上海人。

昨天下午,晨報記者聯繫到遇害留學生陳婷的父親。陳婷的父母在昨天知道了這一消息。「我們直到現在都不認為羅海明是壞人。我們相信他只是一時衝動,所以沒有必要為難他。」陳婷的父親說。記者瞭解到,羅海明的辯護律師傑羅德稱,高中體育課上的一次意外,讓羅腦部受傷,影響了他處理衝突的能力,進而造成了犯罪。一開始,羅海明被指控二級謀殺,並有可能被終生監禁。但是,在審判前一個月,羅海明請求案件以一般謀殺罪處理。地區助理律師米切爾稱,在徵得陳家同意後,這一請求獲許。

「這是我到現在為止處理的所有案件中,砍的刀數最多的一起。」負責調查此案的拉法葉警官托馬斯說,光在手臂上,陳婷就被砍了20刀,「可以看出她曾經搏鬥過。」

行凶動機法官和警方至今沒公布

對於羅海明的殺人動機,至今法官和警方都沒有公布。在判決聽證會上,羅海明提交的陳述,法官也沒有公開。地區助理律師米切爾稱,兩人因為發生口角,最終導致了慘劇的發生。但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爭吵,米切爾也表示「不清楚」。但根據警方之前申請逮捕令時的陳述,羅海明想要發展與陳婷更私人的關係,但遭到了拒絕。陳婷的父親告訴記者,在案發前,他們從來沒聽女兒提起羅海明這個人。後來從陳婷的一個好朋友處得知,羅海明對陳婷有好感,但是陳婷向羅海明明確表示,自己已經有了男朋友,並且將要回上海結婚。

和羅海明在一個實驗室的學生趙迎春說,平時羅海明看起來很正常,「是個很活躍的人,雖然他大部分時間都在實驗室埋頭工作。」

而在朋友們的眼中,陳婷則是個甜美、優秀的女生。在路易斯安那大學提供的成績單上可見,陳婷所修的課程成績門門都為A。

「我們心痛的是,羅海明的父母至今未和我們有過任何聯繫,也從來沒有說過任何一聲『對不起』。這讓我們很心寒。」陳婷的父親告訴記者,「我們只想要他們說一聲『對不起』就滿足了。」


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