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非法關押 上海訪民割脈自殺

發表:2006-03-16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年來,上海訪民因房屋強制拆遷而痛失家園,成為無家可歸的受害者,失去親人的痛苦,更是永遠的痛。圖是上海訪民參加上訪突然死亡難友的告別儀式。

北京兩會期間,上海當局因害怕訪民到北京上訪,被上海市政府點名的訪民不是被抓就是神秘失蹤。 3月14日晚開始,被抓或失蹤的一部分訪民已回到家中,但付玉霞、王黎莊、韓忠明、馬亞蓮、陳小明等,目前仍被關押;訪民吳黨英(音)、徐麗娟在失去自由的情況下,痛苦地割脈自殺,後均獲救,現已回家。

今年「兩會」是全球維權反迫害絕食運動的高潮。不僅北京的異議人士、維權人士、上訪民眾等被監控及關押,只要被當局認定對他們「有危險」的外地訪民,也通通關起來或看管起來,動用大批了人力、物力、財力來抓捕國內公民。

不堪被辱割脈自殺

2月26日早上,上海訪民徐麗娟被抓,關在楊浦區森林公園附近的旅館,5至6名工作人員,三班倒24小時看管她,不准她隨便走動。失去自由的她,不堪忍受這樣的非法關押,3.8節那天,痛苦的她割脈自殺。

剛回家的她,虛弱地說:「當時我非常痛苦,就割脈,他們給我找醫生,我不要治療,他們硬逼,傷口逢了3針;我先生來看我,因道路高低不平,他在急轉彎處摔傷,很嚴重,至今無法上班。3月14日3點,才放我出來。」

另一訪民吳黨英(音)也因被非法關押割脈自殺。記者至今無法聯絡上她,但從多位訪民口中證實這一消息。

「兩會」完了 紛紛「解禁」

「兩會」剛剛結束,3月14日下午開始,上海訪民在不同的時間紛紛「解禁」。

杜陽明

上海閘北區訪民杜陽明,因母親和自己的私有產權房被強拆等問題,在當地上告無門的情況下,經過長達8年的上訪及無數次進京上訪。年近六旬的他,換來的是勞教一年半、刑事拘留三次,在獄中多次遭受非人道的折磨;健康出現問題,罹患了椎間盤突出、糖尿病、高血壓等多種疾患。

出獄後不斷地被非法監控和無手續傳訊。杜陽明說:「他們每次抓我,都編造偽證,用足政策。」

2月14日,杜陽明原本和朋友田寶成要去黃浦法院旁聽韓忠明案的開庭。剛出門,他被拉上街道辦的車子,載往該區公安局,杜要跳車,而發生衝突,因過路群眾的指責,街道辦被迫送他到法院,但因時間超過,無法進去旁聽。

杜準備回家,被7個人綁架到「僑鄉」(音)旅館,杜說:「我不服,又吵又鬧,你們憑什麼剝奪我自由?信訪辦吳姓工作人員對我的頭、頸部、腰處打,另一姓夏的對我的肚皮、下身踢。6個公安和2保安三班倒24小時看管我。我拒絕吃飯,他們餓我三天。後將我轉移到另一旅館,因旅館老闆不喜歡那麼多公安看管我吃飯,影響他生意,這夥人又換地方。因我有糖尿病,不能亂吃東西,他們拒絕我回家,我絕食了5天,直到3月14日晚上10點才放我出來。」

陳恩娟:「2月17日早上被抓,關在浦東輝煌(音)馬場的房子,不許我出門、不許我晒太陽,窗戶裝上鐵欄,裡面空氣很差。6個人三班倒24小時看管,直到3月14晚上放出來。」

採訪中陳恩娟告訴記者,訪民丁菊英等7人昨天去信訪被關起來。後記者去電給丁得知,她們已被放出。

張翠萍:「2月19日,我和丈夫被關在很鄉下的地方,2個警察和4個社保看管我,直到3月14日晚上12點,才把我們放出來。」

我活不下去了 求求你們幫幫我們

上海訪民毛海秀,其前夫因當局暴力強拆,被逼服毒自殺,而踏上漫長的上訪路。後嫁給同是受害拆遷戶的王黎莊,同樣的命運讓這對夫婦緊緊相依為命。

毛海秀說:「我丈夫為了我前夫的案件奔波,2月21日,他以「妨礙公務罪」被行拘至今,當時,我們被抄家,抄走了電腦及很多文件。昨天,我抱著2歲大的孩子和80多歲的婆婆去街道辦要人,女書記叫了3個人打我們,把我按在凳子上,女書記還在笑,後來把我們拉出去。」

毛海秀求記者幫幫他們,她說:「我沒辦法生活下去了,叫我怎麼活下去!被他們逼死了,我老公關在虹口看守所,不許我們看,他可能被打昏了,因公安有問我們,『他是不是有旋昏症』。我希望媒體幫幫我們,現在全家都靠他生活,他要上班的。」

本報曾經報導過《組圖:反一胎化遭迫害絕食後失蹤》的上海訪民毛恆鳳,因懷了第二胎和住房問題,被工廠開除,從89年開始上訪申訴,多次被關入精神病院;2004年3月,被判勞動教養1年半,在勞教所裡受到多次酷刑折磨;刑滿後,堅持上訪,常常被關押、拘禁;因參加全球反迫害維權絕食活動,2006年2月15被公安帶走。

毛恆鳳丈夫吳先生說:「沒出來,2月15日,以「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罪」被關在共青森林公園的度假村,她1月份也關在那裡,不准我們探望,也沒說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說一套 做一套

上海訪民因房屋強制拆遷,痛失家園、痛失生存權,成為無家可歸的受害者,多年來,上海政府不經司法程式將他們判刑,送勞教,各種名堂的拘留則不計其數,而監視居住及24小時跟蹤則隨時發生,還發生慘絕人寰的縱火毀屍滅跡案……訪民浪費了他們美好人生及錢財,對當權者將法律玩弄於股掌之間的行徑,更是痛哭譴責。

溫家寶曾經在兩會上說:「總理,作為人民的總理,就得對人民有交待、對國家有交待,對憲法賦予的職責有交待。如果不能解決,不能履行職責,就應該引咎辭職,向人民謝罪。」北京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表示,近期中共當局對國內無辜的公民非法抓捕已經到了徹底無法無天的地步。

前胡耀邦秘書林牧先生指出,每年兩會期間,都是特務分子橫行猖獗之時,幾十萬特務警察如臨大敵,防民如防賊。共產黨做的太不光彩了,搞國家恐怖主義,兩會變成最恐怖的日子,人民遭受巨大的災難。

人大代表許志永在發表的公開信中直言:「當你們高談闊論未來規劃、建設新農村的時候,你們卻有意無意的迴避了當下中國最尖銳的問題:腐敗,已經像癌細胞一樣,四處擴散到國家機器的每一個器官,人民正由失望變成絕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