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的個人SHOW

作者:民主檔案 發表:2006-03-16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在台上時,我對溫家寶還是有一些好感的,因為或多或少我從他身上看到了一絲對歷史、事實的客觀、公正。但現在,我感覺僅僅是好感已經太過矜持了,對現在在記者眼中如好萊塢明星般的溫總理,應該用「欽佩」二字,而且是猶如黃河之水滔滔不止的那種。

為什麼?因為他的善於做秀。

溫家寶以前的經歷自不必說,從上任總理開始,終於走上了中國政治秀的舞臺中央,開始了讓人眼花繚亂的表演:非典中不戴口罩到醫院視察衛生情況,到患愛滋病的病人家人做客,減免直至取消農業稅,上任後《國家安全法》的出臺等,幕幕精彩。

這些精心設計的戲劇,讓沒有怎麼見過世面的中國老百姓大呼過癮,因為我們敬愛的溫總理為老百姓家中的CCTV帶來了變化,不再是傳統的黑箱作業,不再是永遠不變官威十足的冰冷面孔,而是一場場生動香艷的政治秀。

也正是充分利用了普通老百姓的傳統、無知和善良,溫總理成了一位親民、愛民、為老百姓辦實事、真正把老百姓裝在心裏的好總理。

事實真得如此嗎?

三農問題自朱鎔基開始就光打雷不下雨,到了溫家寶這裡雖然表面上取消了農業稅,但只是給基層腐敗官員榨取民脂民膏增加了一點短暫的小困難,治標不治本,還有最關鍵的農民增收問題始終沒有解決。

還有其它種種,如果仔細觀察,都是爭取民心、為自己撈分的秀。

溫家寶沒有讓普通老百姓的錢包鼓起來,只是讓中國的貧富差距排到世界前列;沒有解決廣大剩餘勞動力的就業問題,只是讓一家家國有企業被拍賣,讓一批批家庭經濟支柱變成下崗工人;沒有整治好觸目驚心的腐敗問題,只是讓美國老百姓習慣了中國的高官在當地爭購明星地產。

所以,他不是一個好總理,但是一個愛秀、會秀的好政客。哈哈,別再被騙了,對於一個政客,利用媒體是最基本的技能,何況溫總理這樣一個高手。

這不,前日的答記者問,又一秀,相當精彩:「我覺得最痛心的問題是在我這三年的工作中,還沒能夠把人民最關心的醫療、上學、住房、安全等各方面問題解決的更好」句句不離國計民生,發自肺腑、言辭懇切;不再讓媒體一直詬病的引經據典,用語極為平民化;破例讓情緒激動至高舉枴杖強索提問的70多歲的臺灣老記者「一個機會」,微笑間化解衝突。

哎,溫總理, 什麼時候你才能夠不再「痛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