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察為救同事 赤手堵槍眼感動全紐約

發表:2006-03-16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時報》3月15日報導,四名紐約警察接到一名瘋子揮刀砍人的消息連忙趕到事發地點,結果發現一支點44口徑的手槍指著他們。

這名自稱是「上帝」並縱火驅魔的瘋子與四個警察廝打搏鬥開槍亂射。多虧一個警察勇敢地赤手堵住槍口,才把瘋子制服。另外兩名警察雖然中彈卻奇蹟般生還。紐約媒體紛紛稱這是一個 「英雄們創造的奇蹟」。

廚房燒「惡魔」 走廊舞大刀

3月13日下午,紐約霍爾西街的一套廉價四層寄宿公寓內,86歲的老太太科爾曼夫人正在家裡看電視,突然聞到一股刺鼻的燒焦味,循著氣味走到公寓的走廊前,她赫然發現29歲的鄰居尤利安正在三樓公共廚房的水池裡燒報紙。科爾曼責問他,趕快把火扑滅,否則會把整幢樓燒著的。

但尤利安不僅不滅火,反而嘴裡念叨著:「燒死惡魔,燒死惡魔」。科爾曼覺得不對勁,接著便發現尤利安手裡拿著一把屠刀,立即感覺到有危險,趕緊退回屋裡鎖緊大門,打電話報警。後來其他鄰居告訴警察說,當時沒人敢去阻攔尤利安,他後來一手拿著一把屠刀在走廊裡揮舞,還揚言要殺人。

火警巡警齊聚 斗室床墊搏鬥

消防隊員聞訊隨即趕到,但當消防員拿著水龍頭開始滅火時,發現這不僅僅是一場單純的火警,他們看見像著了魔的尤利安手舞大刀作勢要砍人。消防員馬上向紐約警察局報警。四名紐約警察局警探,包括45歲的奇科薩姆.貢,33歲的拉米雷,40歲的安東尼克和27歲的霍倫在下午3點整趕到布希威克寄宿公寓。

瘋子尤利安聽到警察來了,馬上躲回自己的不到四平方米的小屋,鎖上門。四名警探堵在尤利安門前,要求尤利安馬上開門。警察和尤利安隔著門互相對抗。警察試圖踹開門,尤利安在裡面用力的頂。雙方在角力中,忽然門板「哢」的被震脫,四名警察和尤利安撞成一團,跌在房間的床墊上。

四名警探和尤利安廝打在一起。據警察們後來說,如果不是當時的情況嚴峻,五個大男人在床墊上疊羅漢一定是一件很滑稽的事。

防彈衣檔兩彈 警探赤手堵槍眼

四名警探怎麼也沒想到,尤利安手裡抓著一把44毫米口徑的「馬格南」手槍。來不及多想,四名警察與尤利安開始了一場激烈的「奪槍戰。」

四名警察和尤利安在狹窄的房間中掙扎打鬥。因為房間太小,他們根本不能施展身手,只能憑力氣壓在尤利安身上。已經瘋狂的尤利安在廝打中,胡亂扣動扳機,共打了兩槍。安東尼克背後中搶,幸好子彈被防彈衣擋開。然而令一枚子彈卻射入拉米雷的防彈衣,從他心臟上方射過去。幸運的是,子彈沒有穿透皮膚,只在他胸口留下子彈滑痕。

另外兩名警探看同伴都中槍,馬上扑過去。尤利安又揮舞手槍要開槍,只有五年警齡的年輕警探霍倫抓住尤利安的手槍,旁邊的老警探貢急中生智一把抓住手槍的槍管,成功地阻止尤利安扣動扳機。紐約警察局後來對媒體說,紐約警察局曾訓練警探如何抓住槍管,可以鎖定扳機。

搏鬥咬警察手指 慌看愛滋病記錄

尤利安被繳械後,依然激烈反抗。他對警察拳打腳踢,甚至狂咬警察。霍倫警探和貢警探給他戴上手銬,一路押送著尤利安下樓,可是尤利安趁警察不注意,一口咬住霍倫的小拇指。旁邊的貢警探忙揮拳打破尤利安鼻子,他才鬆口。從走廊到大街,尤利安一路掙紮著被關進警車。

胸部中彈的拉米雷警探直到打鬥結束後才發現有血從衣服中滲出來。他說:「事情發生的太快了,當時根本沒意識到」。而小拇指被咬傷的霍倫表示,回警局的第一件事就是查清尤利安是否患有愛滋病。

英雄四警探 無傷亡成奇蹟

尤利安被捕後,四名警察馬上成為紐約媒體爭相採訪的對象。媒體和紐約警察局都稱這是一起「英雄創造的奇蹟」。媒體驚嘆兩件防彈衣成了案件的功臣,救了兩名警探的生命。

紐約警察局局長雷蒙德說:「整個過程中,沒有警探被害,也沒有人受重傷,這簡直是個奇蹟。」紐約警察局高官說,尤利安顯然是瘋了,用這種重型武器揮舞亂射。在這麼近的距離,本來可能引發重大悲劇。

兩名赤手奪槍的警探更是廣受好評。紐約警察局讚揚貢和霍倫,英勇救了自己的戰友,而且保護了周圍的人。英雄的家人聽到這個故事後,又激動又擔心。45歲的貢警探任職19年,還有15個月就退休。貢的妻子肖娃說:「我告訴他,最後幾個月就平平安安的過吧。可是他不是那種閑得住的人。」胸口中槍的拉米雷警探目前住進醫院,他的妻子黛安娜正7個月身孕。 黛安娜說 :「我現在只想感謝上帝。做警察一直是拉米雷最大的心願,他喜歡他所做的一切。」

襲警狂自認著魔 平日溫和有禮

事件主角牙買加人尤利安被捕後,向警察解釋他放火開槍的原因。尤利安說:「可能和魔鬼有關。這件事是我做的,原因有很多。」警察在尤利安的住處搜出一把口徑357毫米的馬格南左輪手槍。

據紐約警察局說,尤利安似乎是一個襲警狂,他以前就有過襲擊警察的前科。2000年,尤利安用一把彈簧刀攻擊警察,被判輕罪緩期一年執行。1999年尤利安在曼哈頓聖42街公交總站非法U形轉彎,被警察罰款。但尤利安拒絕接受罰單,也說不清為什麼沒有駕照。最後因和警察動手得到一張「傳票」,並被處以2天社區勞役。

然而尤利安的鄰居和房東在尤利安被捕後很吃驚。尤利安住在布希威克公寓的小房間中,每星期按時交付140美元的房租。平日裡尤利安很安靜,從來不鬧事。據他的房東說:「尤利安有時候可能很吵鬧,但大部分事後他總是呆在自己的房間中,很少惹麻煩。人們說,不管怎麼說,尤利安是一個」冷靜,善良的好人」。

英雄立功正逢時 紐約警察洗脫污名

紐約警察赤手奪槍,勇鬥歹徒對於正處困在「無間道」醜聞中的紐約警察局來說,無疑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不知是否出於巧合,3月13日四名警察與瘋子博命的當天正好是美國法院正式提審紐約警局「無間道」二人組的日子。

「無間道」二人組是指美國紐約警察局退休警察斯蒂芬.卡拉卡帕和路易斯.艾波利托。兩人在任職期間,曾秘密與黑手黨組織勾結,涉嫌參與10多起謀殺或企圖謀殺案件。兩人手段高明,直到2005年才被逮捕歸案。紐約警察局稱,二人是紐約警察局的恥辱,令紐約民眾懷疑紐約警局保護人民的能力。

此次紐約的四名英雄算是徹底為紐約警局爭了口氣。其情節曲折絲毫不要與電影,怪不得好萊塢導演一直鍾情於在螢屏上塑造紐約警察的形象。好萊塢一位知名導演曾一語中的的概括了紐約警察。他說:「紐約是美國第一大都市,而紐約又擁有全美歷史最悠久的警察部隊,因此,電影人在拍攝警察影片時不約而同地將鏡頭對準了這個光怪陸離的城市。紐約城市居民的複雜性決定了紐約警察的多重性格,在好萊塢的電影中就出現了既有除暴安良的警察英雄、又有與黑社會勾結進行犯罪的警察敗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