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扮勤奮暴笑高招!

發表:2006-03-17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司一般都喜歡勤奮工作的員工,可是勤奮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於是,就有人想出了這樣幾個在辦公室裡扮勤奮的高招,想試試嗎?

第一招:手持文件四處走

  千萬不要兩手空空。要知道拿著文件的人看上去像去開高層會議的人,手拿報紙的人則好像要上廁所,而兩手空空的人則會被人以為要外出吃飯。
  所以要緊記:一是不離開座位,若離開座位,便要有文件在手。有需要的話,還可拿些文件回家,人家一定以為你是一個以公司為重,不惜用上私人時間處理公事的好員工。

第二招:時時刻刻用電腦
   對很多人來說,在辦公室埋頭電腦的人就是積極工作的人。但誰知道,你在做什麼呢?你可以大寫情書、計算一下股價……儘管做些跟工作無關的事。假如老闆把你捉個正著,你大可託辭你在學習某一個軟體,為公司節省培訓資源。

第三招:辦公桌要堆積如山
  只有公司高層才有秘書收拾辦公室。打工仔的桌上太過整齊,反而會令人誤會你工作不夠勤力,甚至另有高就呢。何況,對旁人來說,去年的文件跟今日的文件根本沒有分別,為什麼不把它們堆放在一起?有人來找你要文件,你不妨在文件堆中找出來,顯示你的工作有多繁重。文件不夠?書總有吧。又厚又重的電腦書則最好不過。

第四招:電話留言箱要常滿
  如果你有電話留言箱的話,記得不要接電話。善者不來,來者不善。在公司收到的電話通常都是跟工作有關。留言箱便成了一個極好的甄別工具。如果有人打電話,留言叫你做什麼工作,你便留待午飯時間,趁他們不在,你才覆電話留言給他們,這樣人家又不會覺得你沒有禮貌,而且又可以把事件延後處理。拖呀拖,大概致電給你的人會再次留言說:「剛才我留下的message,你不用理會啦,我自己已經搞定了。」
  當然,保持你的留言箱常滿則更好,人家不能留口訊之餘,還會以為你備受各方重用,忙得不可開交。假如你等了很久,信箱內尚有空間……還有一個辦法,就是自己打電話留口訊給自己,誰會知道呢。

第五招:常常扮煩躁不安
  旁邊的人煩躁不安,你會覺得他一定有些重要事情要辦吧。對了,所以就帶著有急事要辦的樣子,老闆一定以為你盡忠職守。或是在眾人面前嘆嘆氣,大家一定明白你面對的壓力有多大。

第六招:早來遲走樣樣好
  不要比你的老闆早下班,最好在別人離開後,在你老闆面前出現一下。有重要的電郵要發,則在早上七時和晚上八時以後發吧,收信人一定對你的「拼勁」留下深刻印象。

第七招:深奧詞彙滿口挂
  有空別忘記多看電腦雜誌,吸收一下流行的資訊科技界術語和新產品名堂。當眾人議論時,這些詞彙便大派用場了。你不停的說,同事還以為你是個電腦通,時下最受重用的新人類,又怎知你是虛有其表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