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的法制考試不及格

作者:張鶴慈 發表:2006-03-19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上臺以來,提出了不少口號,這次面對腐敗問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兩會期間提出所謂" 八個為榮、八個為恥"的道德建設口號,即

. 以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胡錦濤是清華畢業,他身後應有不少有知識的幕僚。但這次的口號,暴露出胡錦濤根本不懂法制。

八個口號中,有七個可以作為道德建設口號,但"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不能作為道德建設口號。道德者,有高有低,可有可無。 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等,是人人提倡的,希望人人能具備的。但是,不是人人必須具備的,是我們提出的榜樣,而不是做人底線。而遵紀守法就不是道德問題,而是每個人必須作到的。不是 以遵紀守法為榮,而是必須遵紀守法。不是以違法亂紀為恥,而是對違法亂紀,要以法處理。貪污腐敗觸犯了法律,就必須依法懲處,這不是什麼榮和恥的道德問題。這裡,把法律和道德混為一談。是中國領導人不懂法制的又一次暴露。

中國古代有關人性的善惡的辯論。其實,對個人來說,是無所謂善惡的。善惡是指人於人的關係。

人有兩重性,作為個體的人,和作為群體的人。作為個體的人,要生存,發展,會傷害其他人,這就是人性惡的根據。【性的爭奪表面是為了個人,其實是為了群體的更優異的後代。】作為群體,特別是在外界的壓力下,人會為了群體,他人,作出一些犧牲,這就是人性善的根據。

現代的西方民主,是在個人主義的基礎發展起來的,強調個人發展,對人與社會的矛盾,即人性惡,就是要求法制。人可以追求他自己的利益,但當人和人的利益衝突時,要依靠法律解決。

中國強調社會,就是人性善,是以禮治國【禮就是理】。結果就是人治。修身養性的修養一直傳到劉少奇,【好像又傳到了胡錦濤。】讓壞人不能作壞事的法制,當然不如把所有的人都變成好人的禮治,只可惜總不成功。禮治的結果是,統治者代表著天理,老百姓的修身養性是為了做好奴才。

中國社會的機構,講的是三綱五常,尊卑等級。人要點像是像棋子,而不是圍棋子。這也是今天的中國,禮治的基礎蕩然無存,但取而代之的不是個人主義,個人主義是兩句話,我是人,【我要求我的正當權力。】和別人也是人,【他們也有他們的正當權力。】現在的中國,只有前面的一句,中國人還是像棋子,每個人都要做老將。讓別人做他的士,車,兵。

中國像棋的兵,過了河可以橫行,但仍是亦步亦趨,仍是兵,國際像棋的兵,到了底線,就可以橫衝直撞,身份變成了皇后。這雖然是遊戲,但也反映出一些心態。

洗腦的思想改造的基礎不是人性惡,反而是人性善。因為人性是善的,而你不善,所以你要改造。因為家庭出身,社會影響,你變得不善了,所以你需要改造。一切人的正當要求都是惡,於是,培養了大批的雷鋒式的沒有頭腦的螺絲釘,清教徒和同樣大量的偽君子。 胡錦濤今天提出的八條,有的就是洗腦的思想改造的基礎。面對腐敗問題,胡錦濤是否想對貪官污吏進行一次思想改造?。胡錦濤提出的人民,祖國。都是過去統治者用來抽象的概念剝奪具體的個人權力的藉口。過去的多少運動,如大躍進,反右,文革,那一個不是藉助祖國,人民的名義進行的?為了這二個名詞,犧牲了多少人的生命和幸福。辛勤勞動和好逸惡勞,艱苦奮鬥和驕奢淫逸。這些都是 洗腦的理論基礎。個人主義是萬惡之源,是洗腦的思想改造的基礎。李光耀批評澳洲人只知道在酒吧喝啤酒,澳洲人的回答是,我們喜歡這樣輕鬆的生活。人們愛怎麼活就怎麼活,不用什麼英雄,聖人來帶領我們走向天堂。過去,為了更好的明天。為了下一代,為了世界上三分之二還沒有解放的人民,人們 辛勤勞動,艱苦奮鬥。過著溫飽都沒有保障的生活。不喜歡吃粗糧是資產階級思想,穿花衣服是資產階級生活方式。那裡還有人的正常生活?辛勤勞動和好逸惡勞,艱苦奮鬥和驕奢淫逸,之中有很大的空間,不辛勤勞動,可以是適當的勞動。不艱苦奮鬥,可以是正常的消費。聽說這 "八個為榮、八個為恥 "的道德建設口號 都要變成小學生的必讀課,自己的法制課不及格,胡錦濤,你 還要貽誤下一代?。

胡錦濤今天提出的道德建設口號,仍然是中國傳統的禮治【 老百姓的修身養性是為了做好奴才】,今天中國第一要緊的是法治。中國的腐敗已經是病入膏肓,再成立個什麼反腐機構,不會有什麼用處。因為,你想讓這些機構運行,你就得給它們權力,而沒有監督的權力必然腐敗。想從道德上解決腐敗,你還真的不如你的伯樂鄧小平,他說過,好的制度可以使壞人不能辦壞事,壞的制度可以使好人變壞人。胡錦濤就是提出八百個道德建設口號,也沒有一點點用處。

中國要法制,第一是法的完善,第二是依法辦事。不用老是講什麼中國特色。現代西方的民主制度,雖不是盡善盡美,但這是人類目前找到的最好的制度。現代的中國,比二百年前的英國,不論是物質,是人的文化,是不會不如吧?為什麼中國還要等待,要發展的什麼地步才可以談民主?

要做的事很多,第一步,先開放媒體,你都不用做太多的事,只要不去封閉像冰點一類的刊物,讓網際網路在國內外自由的聯繫,讓一個獨立的監督力量來邦你解決腐敗。胡錦濤。如果你真心想治理腐敗。你為什麼不開放媒體?如果你真的相信,真理在你那一面,你為什麼不開放媒體?如果,你真的胸懷坦蕩,無所隱瞞,你為什麼不開放媒體?如果,你真是為了人民。如果,你真是相信人民。那麼。你為什麼不開放媒體?

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