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美國2007年度H1B簽證申請即將開始

作者:看中國記者綜合報導 發表:2006-03-20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局將自2006年4月1日起開始接受2007年財政年度的H-1B工作簽證申請。因為僱主可在僱員開始工作前六個月為其遞交H-1B工作簽證申請,所以要使僱員在2007年財政年度(2006年10月1日∼2007年9月30日)內開始工作,即佔用2007年財政年度的H-1B工作簽證名額,僱主最早可在2006年4月1日提出申請。儘管早期提交的申情可能在10月1日前得到批准,但是受益人也只能在10月1日以後,即在2007年財政年度內,才能開始工作。提早計畫和準備能夠保證盡早遞交申請以獲得H-1B的名額。準備H-1B簽證申請的重要工作之一是確認申請人符合H-1B的要求,包括對H-1B申請人的學位和工資的要求。

每年H-1B工作簽證的名額是十分有限的。如果今年法律和政策不變的話,那麼一般的H-1B工作簽證名額是65,000,除去其中基於雙邊協定留給智利和新加坡的6,800個,實際供來自其它國家的申請人使用的只剩下了58,200個;此外,根據2004年11月20通過的法案,又每年新增了20,000個供獲得碩士以上美國學位的人才申請的H-1B工作簽證名額,這雖然大大造福了在美國進行深造的外國留學生,但依然沒有改變H-1B簽證名額緊張的局面。

根據往年的經驗,H-1B工作簽證競爭非常激烈。以2006年財政年度為例,一般的65,000個名額在2005年10月1日(即2006財政年度申請者最早開始工作日)以前已經全部用完,而新增的20,000個僅供碩士以上高學歷者申請的名額也在年度內不夠使用。

特別值得廣大外國僱員及其僱主注意的是,H-1B工作簽證申請遵循的是先提交先服務的原則,而不是先批准先保留。因此,我們提醒各位僱主,應抓緊時間盡快申請。如果使用Premium Service,最快可以在2006年4月15日得到批准。

另外,持2006年7月31日前到期的OPT工作的人也應特別注意避免遭遇OPT到期而H-1B簽證尚未生效的「失去身份」狀態(因為持OPT工作者在OPT到期後尚有兩個月的grace period,可以保持合法身份,所以持有7月31日以後到期的OPT,一般情況下可以避免失去身份)。這種情況下,移民局不會批準直接從F-1轉為H-1簽證,而會命令這些人離開美國並在居住國的美國大使館申請H-1簽證。這些人如果不想被迫離開美國,應採取積極行動保持合法身份,如申請一所學校成為正式學生,以延續F-1簽證的學生身份;或者,如果配偶有合法身份,如H-1B,則可以轉為H-4,到2006年10月1日之後再申請H-1B簽證轉換身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