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蓋茨的面子:美考慮增加5萬高科技簽證

發表:2006-03-21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上週來華盛頓遊說美國國會增加高科技人才來美工作簽證,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正在考慮將每年H1B簽證的額度從6萬5千個增加到11萬5千個。

作為軟體巨頭微軟的掌門人,比爾.蓋茨對目前美國高科技簽證捉襟見肘表示不滿。他在接受《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戴維.布羅德採訪時表示,高技能人才移民問題對於美國高科技產業來說是「第一位的問題」,對於微軟和美國電子信息產業來說非常重要。

由於H1B簽證額度限制,許多來自中國與印度的高科技人才已經與微軟等公司簽訂了工作合同,卻只能在美國境外等候簽證;而許多畢業於美國名校的外國電腦專業高材生也因為H1B額度告罄,而不得不先返回祖籍國等候。比爾.蓋茨表示,這些高科技人才對美國經濟的增長至關重要,他完全不能理解政府限制H1B簽證額度的政策。

美國H1B簽證在高科技浪潮激盪的上世紀90年代末到21世紀初每年曾高達19萬5千個,但從2003年開始,美國國會以限制工作機會外流為由,削減H1B額度三分之二,以致每年H1B簽證頒發「僧多粥少」,儘管後來增加了專給美國大學畢業的碩士以上學位外國人才H1B簽證兩萬個,仍然供不應求。去年底以來,高科技產業界不斷呼籲政府增加高技能外國人來美工作的H1B簽證額度,布希總統也表態支持。正在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討論的綜合移民改革方案擬將H1B簽證從每年6萬5千個增加到11萬 5千個。如果加上家屬,就意味著每年美國將增加高科技移民約30萬人。

報導說,估計這個提議將遭遇阻力,特別是在通過了苛刻移民改革議案的美國眾議院。在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年,工作機會外流和貿易赤字都是議員們忌諱的問題,特別是在那些失業率較高的州。不過根據美國勞工部的統計,電腦程序員的失業率只有3%。比爾.蓋茨說,即便你只是一般大學畢業的,有電腦科學學位,你會得到幾個工作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