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突破!美國1200萬非法移民可以成為公民

發表:2006-03-21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必須於月底完成審議移民法案的壓力之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兩黨議員在移民法改革上獲得罕見的突破,他們16日對於給美國境內1200萬名非法移民一個贏得公民身份機會問題上,達成協議,他們也為將來尋求移民的無技術工人設置客工計畫。

  委員會主席斯佩克特16日接受了肯尼迪和馬侃兩位參議員所提的立法建議。委員會看來準備支持馬侃-肯尼迪法案中的有關主張,委員會也考慮允許外籍人以合法的客工身份進入美國境內,並讓他們有機會贏得永久居留身份。在美國法律之下,獲得永久居留權以後就能獲得公民身份。

  共和黨在移民政策時是分歧的。司法委員會的計畫可能引發保守派的風暴。保守派反對把非法移民的身份合法化,認為那是在非法移民違犯美國移民法之後給予獎賞。但支持者引據了經濟和安全的理由。他們說,向非法移民提供一條通向永久居留,最後通向公民身份的通道,可以避免製造出一個永久的下層工人階層,可以幫助非法移民走出黑暗的陰影。

  愛荷華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查爾斯.格拉斯里,本來反對給予非法移民永久居留身份,現在他說,在16日會議之後,司法委員會可能會投票支持肯尼迪的計畫。

  肯尼迪告訴委員會,他和馬侃的提議不是大赦非法移民。他說,想要獲得合法身份的人,必須付出2000美元的罰款、申請六年的暫時身份、須有職業、交稅、學習英文,並證明自己美國政府結構有所認識。

  他說,在他的建議之下,非法移民不會比那些正在等待合法入境的300萬名外籍人能更快地獲得永久居留。他說:「沒有(不按照順序的)插隊,沒有免費餐券。這不是大赦。」

  南卡州共和黨參議員格拉姆挖苦說,肯尼迪提議的那些條件,「可能把我家一半的人口都排斥在外啦」。

  委員會對於布希總統所尋求的客工計畫也達成初步協議。肯尼迪跟德州共和黨參議員科尼達成協議,未來的客工在工作四年之後將有機會尋求永久居留。

  美國商界贊成設置暫時客工計畫,讓客工擔任美國人不能或不願做的工作。商界和勞工團體都贊成給現有的無文件移民一個機會把身份合法化。

  參院將休會一週,委員會成員說將利用休會時間完成有關的細節。

  委員會主席斯佩克特說,委員會在3月27日復會之後將會考慮肯尼迪和馬侃的改革建議。

  是否國會能在11月選舉之前完成移民法立法,尚屬未知。兩黨議員都可能要用移民法立法問題來取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