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李國濤被拘押 傳與楊天水案有關

發表:2006-03-22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可靠消息,上海著名民主人士李國濤先生昨天(20日)被當地公安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留,電腦被抄走。大紀元記者打電話到李國濤家中,已無人接聽。

據知情人士透露,李國濤被拘留是與其為楊天水呼籲有關。此前李國濤為張林、許萬平等異議人士呼籲,也曾受到當地公安多次威脅,甚至遭受毆打。

另據知情者透露,當局正全國範圍調查,企圖網羅「罪證」,給楊天水安上鷇椰釭爾o名。

楊天水辯護律師李建強今天表示,目前案情尚無任何進展,仍然在公安偵察階段,因此律師不被允許介入,只有等到案件移交檢察院後,律師才可介入。

為楊天水呼籲被拘押

南京著名自由作家楊天水先生於2005年12月23日被江蘇鎮江警方刑事拘留後,於今年1月22日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轉為逮捕。

李國濤等異議人士奔走相告,嘗試以各種方式營救楊天水,雖屢次遭到當地公安的威脅恐嚇,仍不放棄努力。

今年1月27日楊天水的姐姐家從郵局收到了當局逮捕楊天水的通知書的當日,李國濤憤筆疾書,為楊天水高聲呼籲 :

「人心齊,泰山移。是顯示正義的力量的時候了。是顯示海內外、體制內外進步人士們團結奮鬥的力量的時候了。天水的受難,就是我們最親的親人受難。天水的不幸,就是我們自己的不幸。如果我們無動於衷,我們就不配做一個中國人,因為天水是全心全意為了我中華民族的進步,是全心全意為了我們所有中國人的自由幸福而失去自由的。」

「僅僅憤怒或著急,無濟於事,關鍵是一切善良的人們,應該加倍緊急行動起來,加大依法維權的力度,海外應該團隊領銜,各方彼此協作、協同、聯合,在海內外全方位廣泛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全力以赴的火速援救、營救天水主題活動」。

曾寧呼籲

貴州著名民主人士曾寧先生獲悉此消息後,緊急呼籲海內外各界朋友們關注李國濤的下落。

他指出,李國濤先生,與楊天水先生、張林先生一樣,都是中國社會具有高尚、人格、道德勇氣、道義力量的公民。他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為了中華民族、中國人民而不惜犧牲自己。

他說,李國濤先生生活極其困難,與年邁的父親一起生活,靠老父親的每個月幾百元的退休金勉強維持生計。他從不向朋友們提出需要幫助,再困難自己咬牙挺著,不僅如此,而且總是想辦法幫助朋友,有一副非常狹義仁厚的好心腸。

「雖然身處困境,但李國濤先生始終以一種非常飽滿的熱情,樂觀的生活態度,對待自己的生活、對待別人,對待生活中的人和事。 長期以來,李國濤先生對中國大陸的很多被捕、被迫害的異議人士,不管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他都勇於挺身而出,為這些人呼籲吶喊。」

曾寧表示,李國濤先生曾經做過的大量的呼籲和吶喊,類似的情況現在發生在他自己身上。希望朋友們在他身處困境的時候也能夠同樣伸出援手,為追求公義的人守望相助。

侯文豹因楊天水案被拘押

今年3月1日,安徽異議人士侯文豹先生被宿州公安局的公安和國保大隊帶走,現被拘押於宿州市第一看守所。據悉,也是與為楊天水呼籲有關。

2005年12月23日,侯文豹與楊天水一起回到楊天水在南京的住所,即被早已守侯在旁邊的國保便衣10多人圍住,被分別強行帶走。侯文豹被訊問多時後於第二天獲釋。楊天水被關押至今。

山東律師李建強接受楊天水家人委託代理此案,曾於1月14日親赴鎮江試圖會見楊天水,但被當局以「涉嫌國家機密」為由拒絕,並被告知,此案是由省公安廳指定的。

楊天水被捕後,著名異議人士李國濤、候文豹、趙昕、李海、林牧、沉良慶、齊志勇、陳西、王庭金、方草等許多異議人士強烈呼籲海內外各界朋友伸出援手,為營救楊天水進行募捐。

受楊天水四姐的委託,候文豹先生代辦接受朋友們的捐款事宜。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