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子冤死母跳井 尋真凶亡兒存冰櫃

發表:2006-03-2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12月16日,山西省稷山縣西社鎮中社村的村民趙仁學的兒子,因交通事故死亡,疑當地交警包庇肇事者,死者屍遺至今還存放在冰櫃;鵬飛死後的第10天,鵬飛的奶奶因孫子冤死,痛苦地跳井自殺。自當地新聞媒體報導事件後,交警很快逮到「凶手」,家屬質疑此人不是真凶,要交警重新調查。

車主是村官 沒人敢做證

據瞭解,16日早上,12歲的趙鵬飛在上學途中,被本村村民賈偉剛駕駛的晉M23098解放牌藍色大貨車撞倒,賈某肇事後逃逸,鵬飛失去了最佳搶救時間,送醫40多分鐘後,由於傷勢過重死亡。

事發後,稷山縣公安局交警隊事故科科長杜春秋等到現場調查取證,交警隊很快扣壓了賈偉剛的大貨車。當家屬等待交警處理結果時,卻遲遲等不到消息,家屬去詢問,得到的答覆是「要求趙家不要惹麻煩,把孩子埋了,一了百了。」

據當地村民說: 「發生事故時,很多村民親眼看到車禍的經過,因為車主是村委會領導的,沒有人敢出來作證。」

鑑定書有假 屍體存放冰櫃

後經過屍體檢驗,稷山縣公安局給了趙家一份《物證鑑定書》,排除了肇事車輛的責任。

家屬質疑鑑定書造假,提出以下疑點: 簽定書上沒有提到現場的輪胎印跡、死者的衣物、車上的漆皮脫落等證物;死者受傷部位在左側,而鑑定書上為右側;兩個鑑定人的簽名,筆跡是一樣的;死者受傷的部位上緣距地77.5cm 下緣距地68.5cm 而車上的牽引鉤下方距地69.5cm 上方距地79.5cm,誤差僅僅1-2cm ;屍檢的詳細結果也沒有採納;事發後現場唯一的輪胎印跡也沒有採納,現場的輪胎印跡很清晰,無其他車經過。

在鵬飛死後的第10天,鵬飛的奶奶因思念死去的孫子而跳井自殺。而面對稷山縣公安局交警隊的鑑定書,趙家更是雪上加霜。當全村村民準備辦年貨過年時,趙家借了2000塊錢,買了一臺冰櫃把死者存放起來,等待重新屍檢。

一位村民告訴記者,「現屍體還放在他家,家屬等待重新屍檢,但至今還沒有給家屬答覆,叫家屬快點埋掉死者。很多人都看到了,就是大輪胎印,不是小車。」

媒體報導後 迅速抓到「凶手」

據村民透露,在家屬逼得很緊及當地媒體報導後,公安局很快抓到「凶手」,但不是賈偉剛,而是鄰村開小農藥車的村民 。家屬做過調查,確定是村幹部的車,他們認為抓到的「凶手」不是「真凶」,要求重新屍檢,家屬表示:「我們不要冤枉好人,也不要放過壞人,也不能無緣無故的誣賴他。普通老百姓已經夠冤了,不希望再有人受冤了。」

據現代消費導報報導,警方調查結束後,一位公安對省裡記者說 :「你們是省裡來的我敢說,他們縣裡的調查我不敢說,其實很多村民都知道情況。」

記者採訪了交警隊一位職員,他說: 「如果得到領導的授權,我就告訴你這個案件的詳細情況,沒有,就不能給你提供案件的情況。」

記者採訪了稷山縣公安局交警隊事故科科長杜春秋,他說: 「案件已調查清楚了,抓到凶手了。想知道其他的,到單位來談。」

據知情者透露,交警隊的鑑定書非常粗糙、不負責任,有包庇真正肇事者的嫌疑,受害者家屬認為非常不公平,他們要求有關部門重新鑑定,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但至今沒有結果。



肇事車輛


趙鵬飛生前照片


出事地點


鑑定書上,鑑定人簽名筆跡雷同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