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海南女學生模特冠軍 沒想過嫁入豪門

發表:2006-03-23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韓燕,你好。上一次對你的專訪報導發出後,受到了眾多網友和媒體的關注,新華網等各大網站都轉載了本網的報導,許多網友也向我們提出了他們比較關心的一些問題,其中有一條是,你作為海南培養出來的優秀大學生,你畢業後會不會留在海南工作和生活?你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和生活的城市是哪裡?

韓燕: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關注和支持。如果有理想的工作,我希望能夠留在海南,因為我熱愛這裡,喜歡這裡的一山一水,喜歡這裡的人,這是我非常嚮往的生活的地方。至於我最理想的工作和創業的城市,我會選擇北京,雖然那裡壓力會比較大,但是機遇也會很大,而且我比較喜歡北京的那種濃厚的文化氛圍。我以前也是在那裡讀的書,並從京城考到了海南,一直很懷念。

記者:如今大學生的就業壓力很大,尤其是女生。但條件越優的女生面臨的壓力似乎要小得多,社會上有種說法,說是很多企業招人時,要的是美女而不是才女,請問,你面臨的就業壓力大嗎?如果一時找不到你最想做的廣告策劃和設計工作,你會調整你的就業方向嗎?

韓燕:不可否認,外在和內在條件都比較優秀的女生,在就業中是要比其他女生幸運一些。但是,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我和其他同學一樣,也感覺到很大的壓力,這是來之一種大環境的壓力,這種壓力並沒有因為一個人的個體因素而有所減弱。因為我的專業是油畫,如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我可能會選擇考研,繼續深造,把我的藝術之夢延續下去,當然也不排除先就業再擇業,適應社會的需求。

記者:問一個比較私人的問題,你可以不回答,你談戀愛了嗎?你是怎麼理解愛情的?

韓燕:這個問題以後再說。對於愛情,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理解和定義,每個人也都有著美好地嚮往,我也是一個平凡的女生,同樣嚮往純潔而美好的愛情,憧憬著幸福而甜蜜的未來生活。

記者:如今,對於年輕人,尤其是思想和觀念都比較前沿的大學生而言,他們的價值觀非常的多元化,也經常有一些驚人之舉。就在去年,國內某高校一位長得非常漂亮的女研究生曾經在媒體上公開刊登徵婚啟事,在對應徵者的諸多要求中,有一條是對方必須是千萬級以上的富翁。雖然這個例子很個別,但也反映出了當今一些女大學生,憑藉著自身的優越條件尋找金龜婿的現象。她們中有一句非常流行的話:找一個大款,省卻二十年奮鬥。請問,你怎麼看待這種現象?假如,你也面臨著許多嫁入豪門的機會,你會做出怎樣的選擇?


韓燕:這樣吧,在回答您的問題之前,我講個故事。我媽媽年輕的時候很漂亮,那麼我想,我爸爸那時喜歡的是我媽媽的美麗,但和媽媽結合後,他才發現女人是需要智慧的,那時他才覺得智慧是女人最大的魅力,而不是外表。很多年後,他們都不再年輕,他們這時才發現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而美麗、智慧、健康是可以並存的,正如我美術中所學到的三原色,不多不少。也許那位女研究生都擁有這三點,那麼她再去追求物質生活,也有她自己的想法,我不便做過多評論,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我相信,美麗、智慧、健康是我所追求的生活三原色。這也是我在學習繪畫過程中所感悟到的。至於說嫁入豪門,我真的沒有想過,我想,我嫁的是人,而不是所謂的「豪門」。

記者:你如何評價你自己?你覺得你是事業型的女孩還是居家型的女孩?

韓燕:在不同的階段,女性所扮演的角色也不同,她所傾向和注重的方向也不同,不能完全用事業型或居家型來定義,我認為是這樣的。

記者:有網友說你長得挺像劉亦菲,適合當演員。而你也確實也具備這樣的條件和一定的天賦,你真的不會選擇演藝這條路嗎?

韓燕:順其自然吧,因為表演方面並不是我的強項。


人物檔案:

姓名:韓燕

性別:女

藉貫:新疆

民族:漢

年齡:21歲

屬相:牛

身高:170厘米

專業:油畫

學歷:本科

獲獎情況:

2005年海南海馬車模大賽「十佳」;

2005年海南首屆高校模特大賽冠軍;

2005年海南首屆影視模特大賽冠軍;

2005年十一月獲「金椰子周」全國廣告新人獎

2006動感嬌娃汽車模特大賽季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