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景德鎮四大美味小吃

發表:2006-03-23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說到景德鎮很多人都會很自然的聯想到有名的瓷器。好像覺得景德鎮出了瓷器就是瓷器,其實不然,景德鎮除了瓷器之外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有幾種小吃是景德鎮才獨有的,出了景德鎮別的地方都沒見過。而且這些東西在大飯店裡面是沒有的,要是你想吃的話,最好是找上住在景德鎮的朋友,因為只有他才知道哪裡有做的最好的,也最快就幫你找到。

這個是景德鎮的油炸餛飩,餛飩有炸著吃沒見過吧! 在東門頭的夜宵攤子上有的吃的。


油炸餛


這是景德鎮的一絕--冷粉。看到沒有,有沒有覺得這個粉絲有點不一樣?對了就是不一樣。冷粉雖然很多地方都有,但是景德鎮用的冷粉很不一樣。粉條比較粗,大概直徑有0.5厘米左右。

冷粉是以辣和拌料一分高下,屬景德鎮第六小學附近的最辣了,那家小店已經開了好多年啦,生意好的客人都排隊打包回家吃。每次都被它辣的不得了,但是還想吃。

拌料可豐富啦!有濕鹽菜,橘子皮,豆豉、香蔥、辣椒醬、醬油、蒜、姜。老闆會幫你先把備好的粉條放進沸騰的開水裡面泡一下(可以達到再次消毒和溫熱一下)撈出來放在一個鋁鍋裡放上拌料,幫你攪拌均勻好了。怎麼樣服務週到吧。


冷粉


這也是景德鎮的餃子粑,一般景德鎮人都把當早餐和夜宵吃。薄薄的皮包上各種各樣的餡再放到蒸籠裡面一蒸,香,透過皮裡面的餡都可以隱隱約約的看到了。當然也有蒸完了以後再用油小炸一下,風味而又不同啦。

這個有辣的和不辣的。辣的一般是用蘿蔔絲做餡的,韭菜雞蛋做餡的是不辣的,還有豆乾,荳芽餡的好多種啦。如果你不太會吃辣第一次去吃的話就一定要記清楚,問清楚啦。


餃子耙


這也是景德鎮的經典小吃,除了景德鎮就沒見過了。鹼水粑,這個原來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有的吃的。鹼水粑炒雞蛋是最經典的,要是再加上一點農家做的濕鹽菜(也就是雪裡紅,但是絕對比雪裡紅更好吃)那就更經典啦。

其實除了這幾樣小吃之外景德鎮還有很多好吃的,比如說:天橋(景德鎮一地名)的辣椒粑、茄子粑又辣又香,曹家嶺(景德鎮一地名)的豬腳香而不膩,等等去景德鎮沒吃過這些東西,簡直就是一大失敗啊!


鹼水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