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訪美 胡錦濤在先接踵是小泉 接待規格軒輊有別

發表:2006-03-24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即將在下月赴美訪問,至於訪問的規格,目前美國與中國似乎並不同調。白宮今天不願就胡錦濤來訪是否為「國是訪問」作出表態,但中國外交部卻堅稱胡錦濤此行為「國是訪問」。

資料圖:胡錦濤和布希在清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今天在記者會上仍稱,胡錦濤將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不過,雖然白宮已宣布胡錦濤將於四月二十日前往訪問,秦剛卻連胡錦濤是四月中旬的哪一天出訪都未作回應,也不願透露具體行程。

秦剛強調雙方正在積極進行準備,「中方將按慣例,適時正式發布消息」。記者一再追問中美之間對胡錦濤訪美的規格是否有分歧時,秦剛堅稱:「國是訪問就是國是訪問。」

熟知內情的一位西方外交官指出,華府對胡錦濤的接待規格已經非常接近「國是訪問」,只是因為布希本人不太講究繁文縟節,不喜歡國宴那種排排坐的嚴肅場面,極少以全套規格的國是訪問來接待外國元首,因此胡錦濤停留華府期間,並沒有國宴的安排。


資料圖:布希在德州農場迎接小泉

然而,這樣的說法卻面臨「破功」,消息人士透露,小泉計畫在今年夏天訪問華府,而日、美之間已經開始為在白宮舉行的國宴內容進行密切磋商。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首度以元首身份訪問美國,不過,白宮對胡錦濤的接待規格,卻略遜於稍後也將到訪的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據消息人士透露,布希總統將以國宴方式款待小泉,對胡錦濤卻省略了國宴的大排場。

做為美國的盟友,白宮接待日相小泉比接待胡錦濤顯得熱絡。由於國情不同,中方特別在意領導人出訪的形式。十一年前江澤民出席聯合國五十週年紀念時,就因為美方不願意給他「國是訪問」的規格,中、美鬧得很不愉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