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 已有20多家接到通知

發表:2006-03-24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移民律師及顧問表示,隨著保守黨上臺,宣布廢止自由黨先前的特赦計畫,多倫多的非法移民,「黑工」們正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危險。

加拿大的非法移民們,包括已在這裡居住5年多的,都必須在兩週內捲起鋪蓋離開。其中葡萄牙人社區尤其值得關注,因為這一群體有15,000多人是非法移民,主要在多倫多建築行業工作。

去年年初,前移民部長胡平藻(Joe Volpe)曾表示,會幫助這批非法移民取得合法公民身份。05年5月胡宣稱,已做好詳細安排,並將最後草案提交內閣,但在自由黨倒閣前漫長的六個月裡,此事毫無進展。

昨天,保守黨移民部長索伯格(Monte Solberg)在國家政策論壇(Public Policy Forum)上發表講話時稱,非法移民的身份將是最後考慮的問題,這意味著前移民部長胡平藻的計畫胎死腹中。

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anadian Border Services Agency)發言人表示,還不能確定遣返的具體人數。移民顧問Tony Dutra透露,現已有20多個家庭接到通知,限期兩週內離開加國。

Portuguese National Council主席Peter Ferreira說:「大批人都收到了政府驅逐令,給這一群體造成了極大恐慌,與此同時,對多倫多的建築業也是一大威脅,多倫多的工會、僱主們會站出來請求政府不要驅逐這些人,因為他們需要工人。」

「想想看,數以千計的建築工人突然離開,加拿大的建築業會怎麼樣,想想非法移民們為加國的經濟、建設所作的貢獻吧!政府為了緩解建築業技術工人短缺的問題,每年給出500個技術移民配額卻從未兌現過,因此加拿大需要非法移民。」

Ferreira 一家(與Portuguese National Council主席Peter Ferreira無關係)在此次被驅逐行列中,包括父母Joe(39歲)、Elizabeth(39歲)、兒子Licinio, 21歲,女兒Alicia, 18歲,他們在3月17日接到驅逐令。Ferreira一家1999年3月來多倫多探親後,便決定留在這裡。孩子們上學,Joe在建築工地做磚瓦匠,妻子 Elizabeth在玻璃廠做工。兒子Licinio目前也在建築工地工作,他說:「我們在這裡生活的很好,唯一害怕的就是被人抓住,當然工作時也非常小心,因為任何人出現意外,受傷或生病,都不能享受免費醫療。」

三年前,第一次有傳言說政府可能對非法移民實行特赦,他們花了 $4,500到移民顧問處諮詢,移民專家勸其以人道主義理由申請合法身份,一旦失敗再進行難民申請。最終Ferreira一家像其他非法移民一樣,申請遭拒。因為葡萄牙是一個民主國家,不存在嚴刑拷打證明其對公民實行迫害,難民申請行不通。

現在,Ferreira一家已徹底絕望,知道必須離開加拿大,但非常不喜歡政府的驅逐手段,Licinio說:「我們在這兒工作、上學、繳稅,最終卻像垃圾一樣被倒掉,這不公平。政府限期兩週讓我們離開,可是你在這兒有了房子,有了車,怎麼可能在兩週內把它們都處理掉?其他人也和我們的處境一樣,這對我們太不公平了!」

邊境服務處發言人Anna Pape稱,過去5年,大多倫多強制執法中心平均每年都會驅逐4500名非法移民,現在聯邦政府已下撥更多資金,派遣更多人力,協助全力驅逐非法移民。


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