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北韓制超級假美鈔流入中國

發表:2006-03-25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央行向金融機構發布通知,有批超精密百美元面值假鈔(Super Note)已經流入中國大陸,美國方面指控北韓印製了這批假鈔,目前亞洲各國政府正在加強查繳批假鈔力度。

華爾街日報24日報導,由於這批假鈔製作逼真,矇騙性極高而被美國執法部門稱為「超級美鈔」。目前在美國、菲律賓、臺灣等地已先後發現這批假鈔。

美國國會研究處一份報告說,目前在全球被發現「超級美鈔」至少有4,500萬美元。並說,北韓每年從假鈔中賺取的利潤可能高達1,500至2,500萬美元。

該份報告的作者之一拉菲爾.佩爾(Raphael Perl)表示,這是政府發起的犯罪活動,美國政府正在尋求對北韓實施法律制裁。

美國官員表示,北韓與中國大陸等地的有組織犯罪團體聯繫密切,經常透過他們銷售非法產品。

美國官員還表示,繳獲「超級美鈔」即是美國執法部門與其他國家合作的有力見證。此前美國之音曾報導指出,有兩位韓國在野黨議員支持美國關於北韓最近偽造美元的指稱。韓國保守派議員金木蘇在在一次國會聽證會上展示了一張100美元的偽票,並說,這是平壤當局印製假鈔的最新證據。

金木蘇說,人權活動人士在中國城市丹東從一家北韓貿易公司的僱員那裡獲得了這張假鈔票。他說,這樣的假鈔用50美元就可以買到。

另一位韓國議員金載文公布了一張平壤的衛星照片。他指著上面的一座建築物說,這就是北韓政府印刷了大量假鈔的地方。金載文說,一些來自北韓的高級別叛逃者瞭解這座建築及其用途。這些人向他提供了證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