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方移民政策趨緊

發表:2006-03-25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國會為制定新的移民政策的辯論日趨激烈時,美國的一些州和地方對移民的政策也趨於嚴厲。

美聯社報導,喬治亞州眾院3月23日以123對51票通過了一項議案拒絕為非法居民提供一些州的服務項目,例如成年非法移民的非急診醫療服務和失業救濟。該議案已遞交到參院。

另外,還要求僱主根據聯邦的資料庫查核工人是否是合法打工。對故意雇佣非法工人的單位予以懲罰。本週,喬治亞州眾院還提議任何不能證明合法居留身份的人在電匯時要多交5美分。支持者認為此舉可以將州的資源更多的用於合法居民。

民主黨眾議員派卓-馬丁(Pedro Marin)說:「這項議案只針對問題的表面,而不是針對如邊界管理的根本問題。」 反對者認為移民問題是聯邦政府的事。為此,他們呼籲週五舉行「尊嚴日」的活動,建議移民們這一天不買任何東西,如果可能的話逃工,讓人們知道移民對州經濟的影響。

加州的寇斯達-麥薩市(Costa Mesa)的市委員會去年底批准一項新的針對移民執法政策。要求當地警察與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Bureau)合作,對暴力重刑犯的嫌疑人進行移民身份的檢查 。

邊境安全歷來是聯邦機構的事務,該市是全美第一個訓練警官從事聯邦移民執法的城市。位於墨西哥邊境北邊約90英里的寇斯達-麥薩市有108,000居民。

大約50名業主本週四(3月23日)在市府門前集會,反對該政策。他們擔心失去在移民社區內的拉美客戶。麵包店主文散蒂-巴亞扎斯(Vincente Barajas)說,自從市委員會批准這一政策後,他的生意下降20%,而他的在其它無此政策的地區的生意沒受影響。

麥薩市市長認為該政策將使城市更安全。警察局長說,警察局試圖在爭論中保持中立,但市委會的決定只能照辦。

美國有42個州有有關移民的政策規定。11個州有限制非法居民享有公共福利的法案。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