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夫妻雙雙上吊,女記者放聲痛哭真相

發表:2006-03-26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四川自貢,有一個工人家庭,夫妻倆人都遭遇到了「下崗」(實際上就是失業)的命運,兩人一個月的收入加起來僅有300元,還不到政府規定的「最低保障線」。

為了供養孩子,他們什麼都嘗試過:蹬三輪車、擦皮鞋、擺地攤……由於夫妻倆除了工人的技術以外沒有別的特長,所以只能從事這些低收入的事情。每天干得精疲力竭,家裡依然入不敷出。每到週末,他們帶著孩子到父母家蹭飯吃。父母的手頭也不寬裕,日久天長對他們也冷言冷語。

後來,連孩子的學費也成了問題,東挪西借也堵不住漏洞了。孩子很懂事,知道父母的難處,很想幫父母。但是,一個剛剛上小學的6歲的孩子能做什麼呢?孩子便去商店偷東西,偷的也不過是麵包和餅乾而已。結果,孩子被店主抓住,狠狠地打得鼻青臉腫、傷痕纍纍。回到家裡,父母追問了半天才得知真相。一家三口抱頭痛哭!

又到了週末,父母忍著白眼,把孩子帶到爺爺奶奶家,說最近要出門幾天。然後,夫妻倆回家雙雙上吊自盡了。他們沒有留下遺書,就那樣直截了當地把自己掛在了廁所的樑上。這件事情在地方上引起很大的轟動。工人們感同身受──也許自己的命運也是如此,他們自發地捐款,為死去的夫妻兩舉行葬禮。而地方官員為了保住自己的官職,對輿論進行嚴密的封鎖,不讓當地的任何媒體進行報導。

女記者作為省報的記者,湊巧來到了自貢,接觸到這一情況。官員們很緊張,害怕她進行報導,趕緊找到她,在當地最豪華的酒店裡設宴款待。這是一桌極其豐盛的宴席。美麗的小姐、金黃的龍蝦、郁香的洋酒……然而,女記者突然對著這一切放聲痛哭。本來是一派其樂融融的景象,這一哭讓滿座天圓地方、腦滿腸肥的官員感到莫名驚詫、尷尬萬分。他們不明白這個年輕的女記者為什麼要哭:死去的又不是你的親人,幹嗎如此傷心!他們高度麻木的心,已經刀槍不入了,傷心、痛苦、感動,已經不再與他們相關聯。他們的心中只剩下保住官位和繼續向更高職位衝刺的念頭還在鮮活。

女記者的痛哭,兩條逝去的生命,當地官方對消息的嚴密封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