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少年民工被誣偷手機服毒死

發表:2006-03-27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一名十五歲民工本月初被懷疑偷手機,遭失主毆打後自行報警求主持公道,不料疑反被嚴刑逼供,在警局簽字認罪。由於無法負擔數千元被逼簽下的「欠款」,該少年返家後服毒自殺身亡,留下四封遺書鳴冤。

  「爸爸,兒子走了啊,沒辦法,被逼的。原來我的命只值二千七百元……」福州《海峽都市報》報導,留下遺書自殺的少年是來自福建省福鼎市的鄭佳輝,由於家貧,自兩年前便輟學追隨父親到河南盧氏縣,死前在一間理髮店當學徒。失主是政府公務員,其夫則在該縣縣委信訪辦工作。

  鄭父憶稱,本月三日下午,兒子鄭佳輝趁空閑到鄰店的土特產商店內看電視。當日傍晚,土特產店服務員指稱鄭佳輝偷走老闆娘的手機。

  由於鄭佳輝不肯承認,被該店李姓老闆娘動手毆打。鄭佳輝跑回理髮店致電報警,同時,土特產店王姓老闆致電公安局某官員。隨後,一干人等被帶回警局問話。

  事發時鄭父正在三門峽市辦事,當晚九時,理髮店老闆劉全致電給他,說鄭佳輝正被警員「拷打審問」。

  當天深夜,警員將鄭佳輝帶到二樓隔離審訊。到第二天凌晨,鄭佳輝終於承認拿了手機,並在派出所寫下二千七百元的欠條,當面交給土特產店王姓老闆後獲釋。

  獲釋後,鄭佳輝因拿不出手機和欠款,又遭土特產商店的人毆打。三月五日中午,鄭佳輝向趕回盧氏縣的父親保證自己確實沒偷手機,寫欠條是因忍受不住警察的毆打。當晚深夜,深感冤枉的鄭佳輝服下一大包劇毒鼠藥「毒鼠強」,於凌晨毒發身亡。

  鄭佳輝為表清白,臨死前在手臂上綁了一個小紙袋,裡麵包了四封遺書。遺書中一再希望父親相信他沒偷手機,表達無法為父親盡孝的負罪感,最後還以鬼的身份,咒罵土特產店老闆、老闆娘。

  針對鄭父質疑「疑犯是未成年人,警方審訊時為何不通知監護人到場」、「既然無法證明疑犯偷手機,卻又要他寫欠條」等,盧氏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的工作人員對當地記者說,「有些事情不是你們應該問的。」

  而縣公安局刑警大隊張大隊長則表示,經調查並沒有發現警察刑訊逼供和土特產店老闆毆打鄭佳輝的證據。


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