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中國若開放組黨 國民黨一定去

發表:2006-03-28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再發出驚人之語,他表示,假如中國開放組黨,國民黨一定去,他並舉德國為例指出,德國統一後,西德的基民黨到德東地區招兵買馬,之後德東地區選出首任總理,就是當時在德東地區的基民黨,「此例可以給我們參考」。

馬英九二十六日展開美國行最後一站洛杉磯的訪問,在與國民黨青年團洛杉磯分團座談時,做上述表示;他也重申,若中國仍堅持打壓臺灣國際空間,將來兩岸關係要想善了也不容易;但若能各退一步,相信應該有發展的空間。

在回答加入青年團的中國留學生提問時,馬英九表示,依人團法相關規定,中國民眾要加入國民黨,必須要有中華民國的戶籍,否則程序上有困難;至於要中國容許國民黨前往運作,短期內恐不易實現,但假如有一天開放組黨,「民進黨我是不敢講,國民黨一定會去」。

馬英九二十六日並前往華埠馬氏宗親會祭祖,也拜會中華會館並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對僑界所關心的二○○八大選,馬英九則表示,他除了希望國民黨重返執政,更希望國民黨在二○○八年前完成改造,才不會重蹈覆轍,因為唯有戒慎恐懼、臨深履薄的政黨,才能永續生存。

馬英九說,民進黨六年來執政,印證「權力使人腐化」的名言「真是深刻到不行」,二○○八一旦政權輪替,國民黨一定要做得比民進黨更清廉、更有效率,這種輪替才有意義。

在與洛杉磯青年座談時,馬英九針對不在籍投票制度表示,程序上可能要動到修憲,但從政策面,他非常贊成此一制度,因為能使民主更落實。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