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號為什麼以13開頭

發表:2006-03-29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以前電信移動郵政還沒有分家,郵電資源是郵電部(現信息產業部)統一調度的。在分配號段的時候,做了一些細緻的規劃,大體是這樣:

10開頭,電信服務號碼,如103國際半自動掛號,108國際對方付費電話,1000電信服務中心,1001聯通服務中心等等。

11開頭,賦予特種服務號碼,如110匪警,111電信內部測試,112報修,113、115國內人工長途掛號,114查號臺,116國內人工長途查詢,117報時,119火警等,

12開頭,賦予民用特殊號碼,如120(醫院),121(天氣預報),122交通事故告警,126、127、128、129尋呼臺(BP機時代)。
所以分配到手機用戶時,以13開始做號段。後來分配130~133為聯通,134~139為移動。

其他的特殊號段號碼有:

16,聲訊類,如160中國電信工人信息服務接入碼,166語音信箱業務,167吉通計算機網際網路業務接入碼,168聲訊服務,中國電信公眾多媒體網接入碼等 

17,長途電話服務,如170國內長途全自動話費查詢臺,173國內立接制長途半自動掛號臺,176國內長途半自動查詢臺,177國內長途半自動班長臺,179IP語音服務接入碼等 18,部分服務臺,如180郵政服務,184郵政編碼查詢接入碼,185國家郵政局電話信息服務接入碼,186移動服務中心,188固定電話交費臺,189中國電信業務受理特服臺等。

19,尋呼接入,191聯通無線電人工尋呼接入碼,192聯通無線電自動尋呼接入碼等等

20,30,電話卡服務

另外,8、9開頭的號段部分也作電信及民用服務號碼
以上號碼均作分配,內容太多未詳細列出,部分號碼目前已經升級,如電信服務臺,天氣預報,郵政服務臺等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