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胡會將談及開放市場宗教自由

發表:2006-03-30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總統星期三表示,他下個月跟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談的時候,將堅持要求中國給予美國產品公平待遇。與此同時,布希總統說,他在跟胡錦濤主席會談的時候,也會提出宗教自由的問題。

在伊拉克暴力襲擊持續不斷、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對布希行政當局的伊拉克政策感到懷疑之際,布希總統星期三在美國提倡自由民主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發表演說,再次表示在伊拉克推翻薩達姆暴政、建設民主對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義,並呼籲美國人民支持他的伊拉克政策。

發表完有關伊拉克民主的演說之後,布希總統在回答記者提問的時候,談到了中國。布希總統說,他將呼籲中國實行一系列改革,解決中國對美國的巨大貿易順差問題。去年,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達到2000多億美元,在美國成為一個政治問題。美國國會以及工商界許多人指責中國採取損人利己的貿易做法,操縱人民幣匯率,沒有按照承諾對美國產品開放市場,打擊盜版活動。

*美議員要求貿易制裁中國*

美國國會許多議員要求布希行政當局把中國列為操縱貨幣匯率的國家,並對中國採取貿易制裁措施,制裁他們所說的中國當局壓低人民幣匯率、使中國出口產品獲得不公平的價格優勢搶佔市場、損害美國人利益的做法。

布希總統星期三在回答記者有關中國的問題時,沒有提到中國的貨幣政策。布希行政當局反對國會有關對中國實行貿易制裁的立法。但是,布希總統說,美國期望中國堅定維護知識產權,對美國農產品開放市場。

布希總統說,他將跟胡錦濤主席討論很多問題,其中一個問題是自由問題。他將跟胡主席討論達賴喇嘛的問題,以及天主教和新教福音傳教派對中國國內宗教自由的關切。

流亡的西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一直要求北京跟西藏流亡政府舉行具有實質內容的正式談判,解決西藏問題,從而使西藏能夠得到真正的自治,保存藏人獨特的藏傳佛教文化和生活方式。北京則以達賴喇嘛不放棄西藏獨立的野心為理由,拒絕達賴喇嘛的要求。

另一方面,中國憲法雖然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是,中國政府同時規定公民只能通過政府批准的宗教場所和神職人員進行宗教禮拜活動,並把除此之外的宗教活動一律視為非法活動。

布希總統說,他將提醒胡錦濤主席,一個社會不僅僅是開放的市場,制度和價值觀也是必要的。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