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員吁中國停止勞動教養

發表:2006-03-31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諾瓦剋星期五呼籲中國停止勞動教養這種作法。此外,諾瓦剋星期五表示,雖然中國使用酷刑的情況有所改善,但還是非常普遍。

去年11月21到12月2號,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曼弗雷德.諾瓦克應邀到中國進行為期12天的工作訪問,實地探訪了一些地方監獄和拘留中心。

諾瓦克是多年來第一位獲得中國邀請前往的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家。他在最近提交給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國的司法制度大量使用虐待以及嚴刑逼供等激烈手段,他還譴責地方官員使用酷刑對待政治犯,卻不受懲罰。

諾瓦克還特別指出了中國勞教制度問題。他說:「我建議中國全面停止勞動教養這種作法,這不但違反自由,也是對人權的侵犯。」

根據從50年代就開始實行的中國勞動教養制度,被認為有犯罪行為的人可以在不經審判的情況下被送到勞教所。這一制度經常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批評。

針對諾瓦克以前的批評,中國曾經表示,諾瓦克的調查過於草率,結論也缺乏事實的基礎。此外,中國還從今年3月開始對犯罪嫌疑人的審訊全程同步錄音,並且對一些賄賂案件和職務犯罪的審訊,進行全程同步錄像,以後逐步推廣到其他地區,目的是在2007年10月1號,全面實施職務犯罪嫌疑人審訊全程同步錄音錄像。

*法輪功控瀋陽摘除法輪功學員內臟*

另一方面,法輪功組織最近指控中國政府從2001年開始,在瀋陽蘇家屯秘密關押法輪功學員,並且大量活體摘除他們的內臟,進行器官交易。

對此,諾瓦克說,目前並沒有採取具體行動,只在初步查證的階段,一旦發現相關證據,將正式對中國政府表達嚴重關切。

歐盟跟中國的人權對話今年5月將在維也納舉行,諾瓦克在報告中對中國使用酷刑手段的觀察與建議,是這項對話的重要參考資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