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遊船傾覆57人殞命 臺灣女子僥倖逃生

發表:2006-03-31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林當地時間前日晚上9時45分左右,一艘搭載著來自16個國家137名遊客的巴林遊船在波斯灣海面上沉沒。到目前為止,搜救人員已打撈出57具屍體,另有67人獲救,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據悉,一名臺灣同胞在海難中獲救。

美第5艦隊馳援搜救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艘遊船當時正行駛在一條夜航線路上,計畫全程約數小時。遊船於晚上8時左右出發,但是在駛離海岸一個半小時的時候就突然傾斜沉沒了。

巴林海岸警衛隊在接到求救信號之後,立即趕往出事海域開展營救工作。美國海軍第5艦隊的基地駐紮在巴林,當時美軍也派出兩架直升機、數艘救生艇和16名潛水員趕往現場協助救援。救援人員通過探照燈搜索救援線索,直升機低空飛行搜救倖存者,並打撈屍體。

據稱遊客逼船長開船

巴林當局已成立專門調查小組,對事故發生的原因展開調查。巴林內政部長表示,初步調查表明這起事故與恐怖行動或天氣原因無關。沉船事故發生時,天氣狀況良好。而巴林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內政部高官也表示,可以「100%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

失事遊船的東家在當地電視臺則表示,失事原因是因為超載---「儘管沉沒遊船的載客能力是200人,但它目前只能搭載100名遊客……他們的人數超過了遊船的載重量,船長拒絕開船,但遊客們逼他開了船。」

遇難者同為某公司職員

經調查,出事遊船上的所有乘客都是來自總部設在巴林的納薩.穆瑞&羅伯茨集團公司的僱員,分別來自亞歐等16個國家。該公司是一個大型的建築承包商,正在承建位於巴林首都麥納麥、高達50層的世貿中心工程。當天晚上,為慶祝建築項目的完成,該公司為僱員租下這艘遊船舉行晚餐會和夜間巡遊。

公司負責人布萊恩.布魯斯在一份書面聲明中確認,已經有4名公司員工確認死亡,還有另外6名未被確認,15人安全獲救。他說:「我們對悲劇的發生感到非常震驚,我們對那些遇難者表示真摯的悼念。」據悉,英國外交部官員已經證實,已有13名死者被確認是英國公民。

素描

「最後的晚餐」

慶功晚宴上厄運突降

3月30日晚上,是納薩.穆瑞&羅伯茨集團公司為僱員舉行慶功晚宴的日子。在來自英國、菲律賓、南非、埃及等16個國家的近150名員工齊心協力的努力下,公司剛剛完成了一個大工程。誰又能想到,這次慶功晚宴竟然成了最後的晚餐。

晚宴定於當天晚上8時在波斯灣附近的姆哈里高島近海海域的一艘遊船上舉行,計畫邀請公司的150名員工參加。這艘遊船是艘常見的阿拉伯式的雙層木製獨桅帆船,駛離港口前有大約14名僱員提前離開。

遊船行駛在海面上,天氣很好,大多數員工都聚集在遊船底層的一端,沉浸在歡聲笑語之中。遊船沿著既定的夜間航線行進,預計整個航程需要3個小時。大約一個半小時之後開始返回海岸,但就在9時45分左右,遊船船身突然向人們聚集的一端傾斜,很快沉沒在海水中,剎那間歡聲笑語變成響徹天際的呼救聲,整個遊船被死亡的陰影籠罩著。一場本來喜氣洋洋的晚宴最終成了遇難者最後的晚餐。

當地時間昨日上午,巴林內政部舉行了一個記者招待會,公布了目前的搜救情況,已經確認船上共有137人,其中有57人身亡,13人下落不明,另有67人獲救,其中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巴林信息部長接受媒體採訪稱,船上乘客包括25名英國人、20名菲律賓人,以及南非、美國、泰國、新加坡等16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