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大地震 四十二人受傷 搶救中心成危樓

發表:2006-04-01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東今天傍晚發生規模六點四地震,截至晚上九時,通報四十二人受傷,所幸並無大礙;臺東縣消防局一、二樓龜裂嚴重,成為災情最慘重的危樓。儘管危險,臺東代理縣長賴順賢仍然坐鎮應變中心指揮救災;目前情況紓緩,應變中心僅留下主要幹部注意後續事項。

臺東規模六點四的主震發生在傍晚六時零二分,最大震度是臺東六級,接著在傍晚六時零五分,發生規模四點七餘震,臺東的震度仍有五級。

根據臺東縣消防局應變中心晚上九時統計,總計有四十二人受到輕傷,大部分都是天花板、屋內物品掉落打傷,其次是驚慌撞傷,分別送往臺東馬偕醫院、臺東基督教醫院、署立臺東醫院急救,所幸並無大礙,已經陸續返回。

受到劇烈搖晃,臺東市區一度斷電,發生兩起電梯受困意外,和一起火警,數起瓦斯外泄,幸好救災人員及時搶救,沒有釀成災難。

這次地震,初步通報,臺東縣消防局災情最慘重,一、二樓嚴重龜裂,物品散落,樓梯、廁所牆壁破裂,令人怵目驚心,消防局拉起防線劃為危樓,救難人員則在外面待命。

儘管消防局大樓成為危樓,臺東代理縣長賴順賢仍然冒著危險,帶領相關主管在消防局內成立救災指揮中心,有效控制讓災情降到最低。

賴順賢表示,晚上九時以後,情況已獲控制,沒有後續災情傳出,因此救災中心目前只留下重要幹部觀察。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臺東縣一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