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網拍賣靈魂 喊價人民幣六百多元

發表:2006-04-02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拍賣無奇不有,一名上海男子近日在中國淘寶網上公開拍賣自己的靈魂,男子自稱出售靈魂是因為「覺得不需要了」。總計共有五十九名網友參與競標,最高出價人民幣六百八十一元。

北京「新京報」今天報導,這起「靈魂」商品交易三月二十八日登錄在淘寶網家居日用類商品目錄,內容寫道:「一個二十四歲上海男孩的靈魂,幾乎沒用過!該商品採用拍賣方式出售,起拍價為零點一元。」拍賣四天以來,約一千八百多人瀏覽商品,其中五十九人參加競標。

不過,有網友對此行為提出質疑。賣方的答覆是,「我曾經用我的靈魂思考,並且經常清洗它,現在我覺得不需要了,放著也沒用,我想還是把靈魂給需要靈魂的人吧!」報導說,參加競拍的網友大多抱著好奇心態。一名「allbestchairs」網友以最高價六百八十一元參與競標。

另一名女網友希望買下靈魂,拯救沈迷「魔獸世界」網路遊戲的男朋友。但賣方婉拒了這個要求,並表示,「能把你男朋友的靈魂找回來的那個人,我想那就是你……。」賣家孫先生近日向媒體坦承,靈魂是無法觸及,也無法購買,他所出售的靈魂其實是自己的記憶和情感經歷,目的不是為了掙錢,僅是為了有人能分享自己的記憶。如果能成交,他會將一些照片或有紀念價值的挂飾郵寄給對方,並轉述自己的經歷。

孫先生說,一名北京女網友表現出極大的購買意願,雙方已通過手機簡訊洽談,如果合適,將把「靈魂」郵寄給這位買家,「但我不會收錢。」他並拒絕提供買方的聯繫方式。

淘寶網工作人員劉飛說,淘寶網登錄商品達兩千萬種,出現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並不少見。但淘寶網不贊成出售靈魂的行為,因為「我們不知道賣家如何履約」。淘寶網日前已關閉這個網頁。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