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家居擺設大揭密

發表:2006-04-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懶人」版家居道具 多設插座及開關

  選擇與牆面顏色相同或相近的電源插座,在每個房間的四面牆上多安裝幾個插座,以應付將來的傢俱、電器的變動,免除到處「走線」之亂。在客廳、臥室中多設幾處獨立的射燈照明,你就可隨處拿報閱讀,而省去了到專門的地方閱讀的麻煩。有了這些後備,「懶人」們就沒有了後顧之憂,到哪裡都能用上電器。

  另外,多設幾處開關也給「懶人」們省了不少事,例如臥室的照明燈,可以分別在門口和床頭設開關。進臥室的時候,順手就能開燈,當換好衣服躺到床上時,一伸手就能用床頭的開關關掉臥室燈,不用再從床上爬起來了,尤其在秋冬季節,要「懶人」從被窩裡起來關燈機率很小,為了節約用電,還是多裝個開關吧。

  除了臥室之外,家裡的燈最好全裝雙聯雙控開關,在進客廳時,可以在門口打開客廳燈,而要進臥室時,臥室門口就有開關能關掉客廳燈,這樣就不用再繞回客廳門口去關燈。能少走幾步路,對「懶人」來說實在是件美事。

  在廚房、衛生間、客廳、臥室等處都鋪設電話線,不論你手頭在做什麼,都不用手忙腳亂地衝到客廳,大可以從容地就近拿起話筒。

  多留儲物空間

  在裝修中,一定要儘可能地考慮多留一些儲物空間,如將一整面牆做成壁櫃,在牆上做吊櫃、壁櫥等。較多的儲物空間就可以使室內保持整潔,這櫥櫃後面的文章就只有主人自己知道了。

  如果裝修時沒有考慮到這點,那就一定要買超大的衣櫃,挨著床,落地推拉門的那種,裡面再亂都不怕,只要把門拉上即可。不過這樣只有外表的衣櫃,找衣服就成了一件難事,常常讓人翻天覆地的一頓好找。而帶有多個抽屜的「懶人」衣櫃就能解決這個大麻煩。絲巾、領帶、腰帶、襪子、內衣、帽子、眼鏡、皮包等,這些細小的東西都有屬於自己的抽屜,省去了很多整理和找東西的不便。

  如果家裡的衣櫃沒有這麼多的功能,你就需要買些儲藏箱來幫你的忙了!

  擱板+布帘:對付擁擠廚房

  使用擱板是個很好的選擇,它讓你的瓶瓶罐罐、各種調料能擺放整齊,而且拿取也很方便,輕輕鬆松就能讓你的廚房看起來整齊劃一。

  再加上一個可以遮百醜的漂亮布帘子,你的小小空間就不會因為各種餐具雜物的存在而令你尷尬了。你還可以用布帘當作臨時性的房間分隔牆,給自己的小臥室劃分出一個靈巧的小更衣間,甚至你還可以把自己凌亂的辦公桌和成堆的CD從朋友們的視線中隔離開。沙發+茶几:一切盡在掌握「懶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即使坐著也要讓每一塊肌肉都鬆弛,所以,「懶人」的家裡絕對不會有硬木椅子,松鬆軟軟的「懶人沙發」最迎合「懶人」的「懶骨頭」,一聽名字就讓人想到那種四仰八叉、完全不用顧及形象完全放鬆的舒適。而配合「懶人沙發」的茶几最好是兩層、帶抽屜的,這樣,吃的、用的、雜誌報紙、遙控器等,就能在「懶人」們的「臂長」範圍內找到了。

  角桌+托盤:臥室秘密武器

  在臥室的床邊放上一張角桌。角桌要買那種能把細小繁多的物品全部裝下的樣式,所以選箱子式的最經濟。如果在裡面再套一個略小一些的箱子,就可以起到分割空間的作用。

  除了將東西藏在角桌裡,傢俱下面的空間也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如果衣櫥、床底下有足夠的空間的話,在那裡放一個裝了輪子的托盤,再把帶分隔的塑料收納用具擱在上面,盛放零碎的物品,既乾淨又整齊。因為裝了輪子,就算放了重一點的物品也很容易拉出來,取用和存放十分方便,絕對是尋找閑置空間,做好收納物品的秘訣之一。


瑞麗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