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拿大名校留學上海學生 失蹤7個月

發表:2006-04-03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顏秉炎高中一畢業即被父母送往加拿大名校留學,原以為兒子可以出人頭地,誰知道他考入大學沒到兩年就莫名失蹤。

來自上海的顏秉炎自去年9月與家人失去聯繫後,7個月以來杳無音信。日前顏秉炎的舅舅葉先生,不顧身患癌症從美國聖路易斯致電加拿大《環球華報》,講述了顏秉炎失蹤前後的情況,並希望外甥看到報導後早些與家人聯絡。

高中畢業

赴加拿大考名校

旅居美國的葉先生目前正在等待肝臟移植,然而令他最為擔憂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外甥顏秉炎的下落。

葉先生向加拿大《環球華報》記者介紹說,顏秉炎在上海長大,在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就讀高中,高中畢業後,於2003年初到溫哥華留學。在參加語言培訓課程一年多後,於2004年1月考入西門菲沙大學(SFU)。西門菲沙大學位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創建於1965年,是加拿大享有盛名的大學之一。

顏秉炎剛到溫哥華的時候,葉先生曾專程從美國到溫哥華探望。當時顏秉炎住在一個寄宿家庭,生活起居都十分正常。回到美國後,葉先生經常通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與顏秉炎聯絡,瞭解他的學習和生活情況。葉先生介紹說,顏秉炎的住所已經搬了好幾次,曾經住在他英語老師的家中,後來與六七個同學一齊分租房子。去年5月,葉先生回中國探親,還帶了顏秉炎媽媽的3000美元,郵寄給他。

成績不好

失蹤前5個月就未註冊

葉先生說,他與顏秉炎最後一次聯絡是去年的9月份,當時因房東要將房子賣掉,顏秉炎正準備自己找房子。不過,顏秉炎此後便與家人失去了聯繫。

葉先生曾打電話給曾經與顏秉炎合租房子的同學,他們有的說他回國了,但都說搬家後就再沒見到他。家人想顏秉炎可能因為未找到合適的住所而沒有給他們聯繫,加上已經計畫好2005年12月回中國探親,所以,家裡當時並未十分在意。

然而,聖誕節過去了,新年過去了,春節也過去了……顏秉炎仍沒有回中國與家人相聚,甚至連一點信息也沒有。這時他的父母真的焦急了,他們甚至計畫親自來溫哥華萬里尋子。可是人海茫茫,又不知從何找起。葉先生這時剛好檢查出身患癌症,也未能親自赴溫。葉先生致電學校查詢,得到的答覆是:學生資料保密,不能外泄。

無助之際,葉先生找到了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教育組。在教育組與西門菲沙大學的交涉下,葉先生才在學校瞭解到,從去年4月春假之後,顏秉炎就沒有在學校註冊了,而且學習成績也不是很好。

葉先生說這與他從顏秉炎處得到的信息完全不同,他在9月份與他通電話時,顏秉炎還說每週在修3門課。

性格內向

親人只盼他回家

據一位與顏秉炎做了一年室友的同學介紹,顏秉炎平時不愛說話,經常關在房間裡打遊戲。在大學裡原希望讀精算專業,因成績不好,後想轉讀商科。這位同學還透露,顏秉炎沒有手機,平時與同學聯絡不多。去年9月他舅舅找他之後,同學們也一起協助,但始終沒有顏秉炎的消息。據說,去年10月時,曾有同學看到他上MSN,不過呼叫他,卻一直得不到回應。

葉先生說,顏秉炎性格比較內向,在家中備受照顧,父母送他到上海最好中學之一的交大附中就讀高中。他懷疑顏秉炎因為成績不好而感到壓力太大。

葉先生說,其實父母和家人也沒有逼迫顏秉炎出人頭地的意思,只是希望他多讀點書。葉先生轉述他父母的話說,「有什麼困難可以向家裡講,如果不想讀書也不要緊,不想在外生活也不要緊,回到上海就是了。」家裡人不希望讓孩子一個人去承受一切的壓力。

顏秉炎80多歲的爺爺奶奶仍在日日想念著遠在溫哥華的孫子,爺爺也罹患肝癌,家人不敢將顏秉炎失蹤的消息告訴老人。葉先生希望外甥體諒家人牽掛的心情,早些與家人聯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