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胡錦濤坦承: 亡黨危機加劇

發表:2006-04-03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月下旬,胡錦濤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說:我黨正面臨著的亡黨危機,近年不是減弱、緩和,而是加劇、激化。根據胡錦濤近期講話,中共中央將在今年加強對地方與內部官員的管制,以避免「我黨正面臨著的亡黨危機」。

概括胡的講話,亡黨危機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地方勢力與中央集權衝突

胡錦濤在政治局會議上批評一些地方黨政領導幹部向中央施壓,地方幹部向中央要權,包括行政權、人事權、財政權、立法權。據胡說,這些行為對中央的決策造成嚴重干擾。

胡說:在部分地方、部門的領導班子,領導權已經由蛻化變質欺壓人民的官僚所把持。這個問題不能再等待了,要組織強有力的工作組、調查組下去,依法予以解決,結合換屆工作進行。

此前,《南方週末》《新京報》和《中國青年報》都曾曝光一些地方官僚黑幕,幫胡削弱地方勢力,加強中央集權,但最後卻都遭到中共內部的整肅。

跡象顯示在中共內部,胡與地方勢力的權力衝突中存在力不從心的情況。這次會議上,胡將其上升到關係共產黨存亡的高度。他警告說:這個被動局面不克服,一場政治性災難就會發生,這是不以主觀意志而改變的規律。

人心渙散 高幹心存二意

今年年初,由中紀委、監察部、總參保衛局、公安部等成立了兩個工作部門:一個部門負責廳級以上的在職高幹,調查其在境外、外國資產的情況;一個部門專責調查廳級以上在職高幹持有外國護照的情況。
目前,在海外定居的高幹家屬已達120萬人,在歐洲、美洲,包括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定居的有20多萬人,已經入籍的有15萬。同時,中共官員開始有公開叛逃者,包括現有的澳洲大使館官員、加拿大領館工作人員及國內公安部官員等。另據大紀元退黨網站統計數字,目前從內部脫離共產黨(包含退團、退隊)的人數已達900多萬。

動亂頻繁 「黨」命攸關

據官方統計,去年中國發生了八萬七千多起"嚴重動亂"事件。2004年達7萬4千,2003年群體抗爭事件是5萬8千起。2004年以來,中共中央每天收到衝突通報平均達到120起左右。2004年有146萬人次上訪。

近期,國辦的《簡報》、新華社的《內參》都報導:地方黨政高級幹部坦承,他們什麼主義都不信,就是信金錢和權力。

共產官員由奉信共產主義轉為奉行金錢權力。加上一黨執政,缺乏有效的約束機制,貪污腐化盛行,官員行為已變成一種掠奪性、極端牟利性的行為,官民對立日趨緊張。

對此胡將其歸結到幹部隊伍素質問題。他說:中央一直思考如何調整好。並說:幹部隊伍素質和培養問題已經是國家前途和黨生命攸關的問題。

鑒於以上情況,中央書記處下達了黨政幹部「七不准」

(一)決不准在班子內搞幫派、小山頭活動;(二)決不准對中央方針、政策、決策搞陽奉陰違;(三)決不准未經授權、批准,以各種名義在境外、外國發表文章;(四)決不准以任何形式泄露、披露黨、政、國家、軍隊列為機密、秘密的資料;(五)決不准公開發表同中央決議、決策相違背的言論;(六)決不准傳播政治謠言;(七)決不准放縱家屬子女在社會上謀取政治、經濟上的利益。

上述措施顯示中共中央想更強化一黨專政來「化解」黨危機。化解措施包括不准培養地方勢力,不准自由發表言論,不准談論黨、政信息,不准自我牟利,與中央要保持高度一致等。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