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器官有記憶?是真的嗎?

作者:溫芯 發表:2006-04-04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看到報導---器官有記憶,移植受害者心臟夢到凶犯。文中提及原移植來的器官擁有者,連同其本人的個性和喜好都會一起移植。這是否意味著這個被移植的部分仍然屬於原來的生命,甚至影響著另一個生命。這不就像是有了一個附體一般,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記得曾聽長輩說,如果家中有往生之人在要出殯時,要將他的東西一起燒給他,尤其是他所珍愛的東西也要一起陪葬。而且等到喪事辦完後,也要將他睡過的床和衣服等東西處理乾淨甚至丟掉。事實上,在即將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就要趕緊搬離開他的床,不知是否不要他執著太重,人死了還離不開那張床呢。

人生活的空間,真的有太多未解之謎,和太多不可思議的事。有這樣一件事實,有一位老婦人在她年輕時曾得一種病叫紫斑病,在危急時,醫生說需要馬上輸血,當時早年都是活體輸血,只要血型相同就行,根本不需要像現在事先做各種檢驗評估價值。救人如救火嘛!醫學比較不發達的時代,也只能這樣囉!

出院後不久,她的老公漸漸的發現不對勁,原本很內向安靜的個性竟然變成脾氣火爆又饒舌,完全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而且還併發急性肝病,再度送醫住院後,她的先生私底下問醫生那位捐血者的資料,才發現原來他的老婆就是因為輸了那個人的血,連同個性和肝病也一起輸過來了。這下真是不知該如何是好了,就像是鯀在治水,治標不治本嘛!去了一個問題又來一個問題。夫妻也因為這樣婚姻始終不美滿。

作為一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常會遇到兩難的抉擇,要不要?如何要?都關係著得與失的取捨標準,是等價的。想要得到什麼也一定會失去什麼,是福是禍不是眼前或是暫時可以看的出來的。就像法律的制訂也是出現一個問題處理一個問題,這樣想來人真的不能太自私,因為當我們能都為多別人著想,多付出一點。有一天在我們真正遭遇人生危機時,老天爺就會伸出手幫我們的忙了。當然心中要無所求,因為想要老天或神或別人幫,才作一個好人,那就不是真正的好人。應該心中連一點點不好的意念都不能有吧。越單純的人應該越善良吧。所以我們都喜歡小小孩的赤子之心。也希望每個人都能繼續保有它。

生命的延續不是為了吃喝玩樂。應該將所延續的時間作為對人生價值深層認識上的提高,能對心靈的純淨做升華。一個心中無雜念的人是最自由的生命,也是最有智慧的。我這樣的期許自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