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人到中國器官移植 器官來源成謎

發表:2006-04-04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1997年日本修改「器官移植法案」之後,日本的器官捐贈只發生過50次,腎臟移植手術有998件。捐贈器官者太少,等待的病人有 12,000 名。為了增加幾年的壽命,許多人轉向中國,但中國器官來源究竟出自何處,令人質疑。

據4 月2日的「焦點日本」(Japan Focus)網站報導,在中國,一次腎臟移植大約花費美金66,500元,一個肝臟移植是美金157,000元。最近一個臺灣仲介商叫做葉森健康服務網 (Yeson Healthcare Service Network),告訴日本時報(Japan Times)說,在上海中山醫院的心臟移植手術只需花費美金119,000元,如果在美國做這個手術,則要花費美金860,000元。

中國黑市器官買賣,器官來源成謎

沿著中國東部海岸,被稱為「器官移植之旅行」的貿易越來越鼎盛。韓國人、美國人及他國人士被價格便宜、健康的器官所吸引。只要付錢給當地的經紀人,許多有錢的病人就會到達上海和其它城市,進入設備一流的醫院。移植完畢後缺乏追蹤醫療和病人回國後兩、三年就死亡的傳言仍然無法阻止前往的人潮。

在中國的許多地方,醫院和診所的牆上都有售賣器官的廣告。廣告用漆噴出,是手機號碼和一個「腎」字,各地的佈告欄和網站也有腎臟出售。雖然售賣器官作為移植之用在中國犯法,但是黑市卻越來越興旺。

關於這些器官到底是從何處取來的資訊很少,不過醫生們說,收取器官的時候是由裝有特殊設備的救護車帶著護士和放置器官的容器一起開到行刑場,抬起屍體後由救護車帶回醫院摘除臟器。行刑時通常是一顆子彈由後腦射進,或是心臟,不過注射安樂死使得器官完好的機會增多,另外防止免疫作用的藥物可以解除需要精確基因配對的難題。

北京不曾公布每年處死多少人,但是大赦國際的調查把2004年的人數定為3,400名,是世界上死刑最高的數字。有些分析家認為是8,000人。

中國最近承認死刑犯人的器官賣給外國人做器官的移植。但是犯人有多少權利可以決定是否在死後捐贈自己的器官呢?1980年中共政權規定摘除器官需要得到犯人或他們的家屬同意。政府說,所有摘除器官的犯人都是自願捐贈,家屬並可以得到部分售款。然而許多人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人權組織指責中共當局將執行死刑的時間和器官移植的時間互相配合,有些家庭控告當局未得到家屬同意就摘除器官。

今年北京遭到幾家外國報紙的猛轟,至少有8名日本病人在中國的醫院接受器官移植後死亡。從馬來西亞、加拿大和美國來的病人在失敗的手術後也被報導死亡。

然而在中國,本國國民等待器官移植的人數超過兩百萬,國外的病人卻不斷的跳到等待隊伍的前面,那麼毫無疑問,從監獄的殮房到手術臺的路上必定是用錢做的手腳。追蹤這條路線也就特別困難。

一個最近的實例

在日本,每年做的腎臟移植手術不到十次。一位62歲,從事與建築業有關的企業老闆平野(Hokamura Kenichiro)已經等待了4年,由於急需腎臟移植,不得不上網尋找傳說中的中國器官買賣。

結果使他大吃一驚。在聯絡到一名中國境內的日本經紀人後的十天,他已經躺在上海一家醫院接受腎臟移植。捐腎者據說是一名被處死刑的年輕人,腎臟的價錢是 680萬日元,大約8萬美金。這點錢對他來說真是太便宜了。而他只是數百名最近到中國去接受腎臟、肝臟或心臟移植手術的幾百名有錢的日本人之一。

平野與一位在瀋陽的日本經紀人達成協議,這位經紀人是以「中國國際器官移植中心」( China International Organ Transplant Center )名義,該中心網站上有英語, 日語, 韓國語和俄語的詳細的資訊。網站, http://en.zoukiishoku.com/list/link.htm (2006 年4月2 日版本) 上說: 「如果您寄發您的個人資料到這個中心電子郵件信箱,或使用電傳,並到瀋陽接受身體檢查,中國方面會尋找一個適當的捐贈器官的人, 它也許只需要一個月時間接受肝臟移植,最長等待時間是二個月。至於腎臟移植, 它也許只需要一個星期找到一個適當的捐贈器官的人。」然而網站上並沒有說明對器官來自何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