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含韻入行兩年感受頗多:娛樂圈不簡單

發表:2006-04-06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含韻是2004年的超女季軍。那一年,她15歲。然而,真正讓這個15歲女孩家喻戶曉的卻是那條「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優酸乳廣告,甜得發嗲的聲音讓很多人記住了那個圓臉圓眼的張含韻。2005年,張含韻推出了《我很張含韻》專輯和單曲《新年好》。2006年3月,張含韻飛赴海南三亞拍攝首部螢屏處女作《浪擊天涯》。和她的對話有些出乎我們的預料,她的表現印證了她歌中所唱的那句「雖然我很聽話,並不代表我沒有想法。」

  當了藝人很煩惱 沒有機會認識男孩子

  新京報:在《浪擊天涯》中,你扮演一個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富家女孩蔣珠,卻喜歡上了窮小子天涯。對這種感情戲,你是怎麼把握的?

  張含韻:剛開始我很害怕,演的時候甚至都不敢看男主角的眼睛。後來和男主角相處熟了才好了。蔣珠是個聰明自信的女孩,在生活中我偏偏是個反應很遲鈍的人,但蔣珠是單純善良的,這讓我不用很費事地去揣摩她的心思。阿寶(指曾寶儀)曾對我說:「你第一次不適應,不要說不,你要嘗試著去做,漸漸地你就會發現拍戲是件讓你感興趣而且特別好玩的事。」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拍戲一點也不好玩,但是我會認真的。我不能做不好就放棄了,因為一個人的事情可能會影響到許多人,我要對得起大家的辛苦。其實拍戲真的很苦,有時候要拍整整一天一夜,而且演得真需要很用心的。

  新京報:據我所知,蔣珠最後因為種種阻撓還是放棄了天涯,天涯是和阿寶在一起了。通過這段感情戲,你對感情有了什麼新看法?

  張含韻:其實我一直覺得白馬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很好,他們可以脫離自身的生活環境和背景在一起。拍完這部戲後我也沒有改變這個想法。

  兩個人如果真正相愛不會因為經濟和環境因素而放棄的,家人可能起初很反對,但最終我想還是會理解和支持的。

  新京報:那你心目中的男友是天涯那樣的嗎?

  張含韻:我本人是個特別缺乏安全感的人,我心目中的男友應該是性格開朗的,他的學識才華要讓我欣賞。

  新京報:是不是有很多男孩子追你啊?

  張含韻:哪有啊?他們都不敢追!其實我的歌迷喜歡我,並不是讓我成為他們的女朋友,他們主要還是疼愛我。

  除了唱歌拍戲外,我也沒有機會和時間去認識別的男孩子。

  說到學習很頭痛 我要考外語類高校

  新京報:你正念高二,來三亞拍戲耽誤了學習怎麼辦呢?

  張含韻:功課是耽誤了,但是沒辦法。我自己帶著書過來,自己看。

  新京報:沒有專門的老師為你輔導嗎?

  張含韻:沒有。老師的任務也很緊,不可能為了我一個人耽誤兩個月的時間。

  新京報:後悔自己參加超女而成名嗎?因為你出名後許多學校不願接收你。

  張含韻:有的時候我也很難過。我原來所在的高中是一所封閉的女子中學,管理非常嚴格。我這樣總跑進跑出的學校覺得會影響到大家。後來我退學想轉個英文的學校,好多家學校不願接收我。我想這就是我的幸運所要承受的代價吧,得到了一些東西就要失去一些東西然後再去彌補,我沒有辦法得到一個正常孩子的學習環境,但是我現在走的這條路是很多女孩子做夢都夢不到的。其實我並不想一輩子做藝人的,否則我會耽誤更多的。

  新京報:不做藝人做什麼?

  張含韻:繼續學習啊。我想考個外語類的高校,我對語言很感興趣。因為平時我總聽英文歌看英文劇,我覺得自己的英語聽力還是蠻好的!我想在我有能力的時候,更多地讀課本,更多地嘗試去做別的新鮮事。

  「後輩」姐姐很厲害 我和筆筆最投緣

  新京報:對2005年的超女姐姐們你怎麼看?

  張含韻:她們真的很優秀,我和她們的關係都很好。

  私下裡我和筆筆最投緣,筆筆現在簽約的公司是我以前老闆開的公司,她的經紀人我也認識,所以是親上加親。筆筆現在搬到了北京,對新生活還不適應,在這個時候,我都會盡力去幫她。她的星座是獅子座,我的星座是白羊座,真的很搭的。

  新京報:2005年超女比賽,因為你的走紅,很多選手模仿你唱歌或是你的服裝打扮走可愛路線,對這些選手你想說什麼呢?

  張含韻: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去做別人,做自己才是最好的。我記得我參加超女的時候也就是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經常哭鼻子,很容易感動啊,大家想看到的就是你不是別人,像李宇春她們就是做到了自己大家才喜歡她們啊!

  改變需要慢慢來 可愛只是我的包裝

  新京報:出道快兩年了,之前你對娛樂圈的看法,到現在有改變嗎?

  張含韻:改變很大。以前我覺得娛樂圈就是個很簡單的東西,只要你優秀,只要你長得不嚇人,只要你唱歌好,只要你真誠地去對待你的歌迷,我就想像不到有可怕的一天。但是進入後,我發現其實根本不簡單,非常辛苦,就算拍個MV也要早上4點鐘起,而且在我睡眠不能保證的情況下,還要盡力地拚命地去做別的很多事情。我總抱怨說拍戲好辛苦,還是唱歌比較簡單,阿寶就對我說你覺得唱歌簡單,其實很多歌手在背後付出了好多,很多苦痛的事情你都沒有看到過。

  新京報:有沒有接觸到你自己不能接受的黑暗的一面?

  張含韻:我很害怕媒體傷害我。從出道到現在,我遇到的可怕的媒體也就幾家吧,不過我生完氣就過去了,總體來說媒體哥哥、媒體姐姐還是很包容我的。而且公司對我保護得也很好,用阿寶的話說就是把我保護成了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女生。我很感謝我的公司,不然我永遠都會想為什麼我這麼小就要做這麼多事,還要承受這麼多壓力呢?

  新京報:這部戲拍完有什麼新的計畫?

  張含韻:5月份我就回北京錄歌,然後6月中下旬左右就會推出自己的新專輯啦。我對這張專輯很期待,因為這次是一個全新的創作班底。

  新京報:有沒有想過給自己定什麼樣的歌手路線?

  張含韻:我是希望可以慢慢地去改變。可能因為我現在年齡小,「可愛」是我的包裝。

  今年我滿17歲了,我還是沒有想過一定要走成熟的路線,但也不是說我永遠就是個小女生的狀態,主要是看我自身的變化和成長吧。做藝人之後,你會發現自己很快地變得很懂事,我覺得我還是比同齡人要成熟。

  ■記者手記

  採訪結束後,張含韻告訴我4月7日是她17歲生日。那天,將有一百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歌迷朋友們自發組織到三亞為她慶祝生日。為了報答這些歌迷,含韻說在生日Party上她要給大家唱歌,要把自己的進步展現給他們看,私底下還要自己掏腰包請大家吃飯。「人太多,完蛋啦!」含韻笑著對我大喊。就是這一句直率的「完蛋啦」,讓我看到了她單純性情的一面。畢竟,在歌手、演員、主持人這些耀眼的光環背後,她只是個17歲的女孩,一個渴望和同齡人一樣正常生活學習的女孩。

(東方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