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中國電影美女眾多隻有九位堪稱絕色

發表:2006-04-06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文名稱: 胡蝶

又  名: 胡瑞華

性  別: 女

生 卒 年: 1908-1989

國  別: 中國

民  族: 滿族

籍  貫: 廣東省鶴山

生平簡介

原名胡瑞華。祖籍廣東鶴山,上海人。1908年生。因其父曾任京奉鐵路總稽查,她從小便隨家人各處奔波,12歲隨父胡少貢到廣東。16歲時遷家上海。 1924年,受方興未艾的中國電影事業的吸引,投考中華電影學校,成為首屆訓練班學員。訓練班結束後,在處女作《戰功》中初上銀幕,隨即開始了近半個世紀的電影演員生涯。後進入明星影片公司,在根據不肖生的原著《江湖奇俠傳》改編的影片《火燒紅蓮寺》中飾演紅姑,獲得成功。中國第一部有聲片《歌女紅牡丹》,就是由她主演的。1924-1927年,相繼在「天一」、「友聯」等公司主演了《秋扇怨》、《梁祝痛史》等20餘部古裝片。她面貌甜美,身材挺秀,氣質端莊,儀態大方,再加上聰明靈巧、勤奮好學,很快就在中國影壇走紅了。1928年,進入明星影片公司。該公司的鄭正秋、張石川賞識她的條件和才華,認準她是一名頗具號召力的演員。不僅重用她主演公司著力推出的影片,甚至請人專為她寫作劇本,使她很快步入其藝術事業的輝煌時期。她主演了轟動一時的《火燒紅蓮寺》(3-17集),隨著俠女紅姑瀟灑飄逸的身影,她也紅遍各地,受到更多觀眾的矚目。她還主演了中國第一部蠟盤配音片《歌女紅牡丹》,與阮玲玉合演了《白雲塔》,還主演了影響較大的《空谷蘭》、《啼笑因緣》等片隨著左翼電影運動的興起,胡蝶又相繼主演了反映現實生活的《狂流》、《胭脂粉市場》、《鹽潮》、《姊妹花》等片。其中,《姊妹花》堪稱其電影表演代表作。她以嫻熟的演技將兩個經歷、性格完全不同的雙胞胎姊妹演得各具光彩,影片出映後,連映兩月不衰,盛況空前。1933年參加中國電影文化協會所領導的電影運動,主演了《鹽潮》、《姐妹花》等

30年代她被選為「電影皇后」。 1935年,應邀隨中國電影代表團一行攜《姊妹花》、《漁光曲》等片赴莫斯科參加國際電影節,後又赴德、法、英、意等國考察,擴大了中國電影在歐洲等地的影響。之後,相繼主演了《夜來香》、《劫後桃花》、《兄弟行》、《女權》、《永遠的微笑》等片。約在1939年前後,她與潘有聲同到香港,1940年,張善琨在港拍攝《絕代佳人》,由她主演。後又拍了《孔雀東南飛》、《家》和重拍《歌女紅牡丹》。香港淪陷後,輾轉到重慶。抗戰勝利後,又回到香港。1947 年在大中華影業公司主演了《某夫人》和《春之夢》等影片。1959年復出。為邵氏公司主演《街童》、《苦兒流浪記》、《兩代女性》、《後門》等片。因《後門》一片獲第七屆亞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1966年又演了《孤兒奇遇記》、《塔裡的女人》及《明月幾時圓》。1967年拍完《塔裡的女人》一片後息影。 1975年移居加拿大,後1989年4月23日病逝於溫哥華。


胡蝶在半個世紀的從影生涯中,先後主演了百餘部影片,飾演了中國各階層的各類女性形象。她的電影生涯及其藝術成就構成了中國電影歷史重要而獨特的篇章。

姓名:週旋

生辰:1918年

民族:漢

祭日:1957年9月22日

籍貫:江蘇常州

國家:中國

周璇(1920.8.1-1957.9.22) 女演員、歌唱家。原名蘇璞。江蘇常州人。童年被賣為周家養女。1931年參加上海明月歌舞團,因主演歌舞《特別快車》而嶄露 頭角。後入新華歌舞社。1934年在上海各電台聯合舉辦的歌星比賽中名列前茅,成為十大歌星之一,被譽為「 金嗓子」。1935年從影,在天一影片公司拍攝的影片《美人恩》中扮演角色。1936年入藝華影業公司,主演《喜臨門》、《滿園春色》等影片,並在新華影業公司拍攝的影片《狂歡之夜》中扮演角色。1937年在明星影片公司拍攝的影片《馬路天使》中扮演女主角小紅,成功地塑造了在舊社會受盡侮辱和損害,但對前途抱有美好 理想的歌女形象,為其表演藝術的代表作。八一三事變後參加大型話劇《保衛蘆溝橋》的演出。後隨上海劇藝社赴菲律賓宣傳抗日救亡。1938年任 上海國華影業公司演員,主演《孟姜 女》、《李三娘》、《董小宛》、《西廂記》等近二十部影片。


1943年在 中華電影聯合股份有限公司,主演《漁家女》、《紅樓夢》等影片。抗戰 勝利後赴香港,相繼主演《長相思》、《各有千秋》、《憶江南》、《清 宮秘史》等影片,並在文華影業公司攝製的影片《夜店》中扮演角色。19 50年回上海,參加影片《和平鴿》的拍攝,因患病而未竟。 演出影片 1935:美人恩 1936:花燭之夜化身姑娘 喜臨門 百寶圖 1937:馬路天使 滿園春色 三星伴月 女財神 1939:孟姜女 李三娘 新地獄 七重天 董小宛 1940:三笑孟麗君 蘇三艷史 西廂記 黑天堂 天涯歌女 1941:夢斷關山 梅妃 夜深沉解語花 惱人春色 1943:漁家女 1944:鸞鳳和鳴 紅樓夢 1945:鳳凰于飛 1946:長相思 各有千秋 1947:莫負青春 歌女之歌花外流鶯 憶江南 夜店 1948:清宮秘史

夏夢

生辰:1918年

民族:漢

籍貫:蘇州

國家:中國

夏夢,這個名字,毫無誇張地說,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的中國大陸和港澳臺的電影觀眾中幾乎無人不曉。她在銀幕上塑造的一個又一個栩栩如生的人物,至今依稀留在觀眾的記憶裡。

夏夢出生在上海,十四歲到香港就讀於瑪利諾修女學院,從小愛看京劇,是家庭戲班的旦角。課餘時間愛看電影,喜歡唱歌、跳舞、演話劇。校園裡她是初露鋒芒的文藝骨幹,深得大家的讚賞。   

風吹年華的夢


十七歲那年夏夢懷著好奇之心,和一些同學到長城電影製片有限公司,觀看著名電影演員李麗華拍「紅樓夢」,在場的一大群女生中數她最高,身高1.70米。身材修長,清純亮麗,楚楚動人,加上有一對古典美人的丹鳳眼,渾身散發著東方美女的韻味。在場演職人員竊竊私語,「哇!天上掉下個辣妹。」她沒有經過精心包裝,也沒有進「造星工廠」打造,完全依靠自己的純雅、自然、真實,被大導演李萍倩慧眼看中。於是,她以無法掩飾的喜悅帶著一絲羞澀走進長城電影公司。

「長城」喜獲春苗,敏銳地洞察到夏天的田野將是生機勃勃,對她寄託希冀之夢。於是經導演和專家研究,在「夢」上做文章,為她起個藝名----夏夢。接過這個帶有詩味的名字,她嘴角上揚笑微微,坦然自信地投入夢幻形象世界。

當時,正逢李麗華退出長城公司,老闆讓她將李麗華飾演的角色都接過來。就這樣,她以少女演少婦,從首演《禁婚記》一炮打響。1950∼1956年,夏夢在長城公司拍片18部,包括《孽海花》、《絕代佳人》、《日出》、《新寡》等優秀影片。其中《絕代佳人》榮獲國務院文化部頒發中國最佳電影獎。此後,夏夢被借聘到鳳凰影業公司,同時為這兩家公司拍片,先後主演了《新婚第一夜》、《甜甜蜜蜜》、《滿園春色》、《搶新郎》、《故園春夢》、《同命鴛鴦》、《三看御妹劉金定》、《王老虎搶親》等。


1954年夏夢結婚,至1967年演完《迎春花》(1968)後退出影壇移居加拿大。1979年又在香港創辦青鳥電影製作有限公司,自己任製片人。該公司一共拍攝3部影片,其中《投奔怒海》、《似水流年》獲香港第二、第四屆金像獎最佳影片獎。

夏夢曾參加中國第四屆文代會,成為全國政協委員。她塑照的角色,都是真實情感的傾瀉。她將各種喜、怒、哀、樂的女性,刻劃得淋漓盡致,以至讓那個年代的觀眾一直追逐到今天。

夏夢的銀幕輝煌,無疑在中國電影史上留下了燦爛的篇章。

夢,對人的誘惑和滋養是永恆的,人生不能沒有夢。

「上帝的傑作」

夏夢,一個富有詩意的名字,立刻讓人們聯想起莎士比亞戲劇《仲夏夜之夢》。

她,就是長城電影公司受歡迎的女演員之一,與石慧及陳思思合稱「長城三公主」的「大公主」夏夢。在中國內地觀眾最早看到的香港電影中,夏夢主演的《搶新郎》《董小婉》和《故園春夢》無疑成為了代表作。氣質高雅、儀態端莊、擁有成熟女性風韻的「美麗少婦」形象的外貌,而且多才多藝的夏夢,至今無人能敵,讓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人們從夏夢的美貌中,才真正知道了什麼是一個標準的女人,而從她細膩婉約的演技上,更懂得了什麼叫做「才貌雙全」。所以,《絕代佳人》、《佳人有約》、《金枝玉葉》、《董小宛》、《搶新郎》、《王老虎搶親》、《三看御妹劉金定》、《新寡》、《孽海花》、《故園春夢》、《綠天鵝夜總會》、《白領麗人》……都是夏夢電影的精品。

夏夢從影十七年來,共主演了四十二部影片,塑造了一系列純真善良、美貌動人的年輕婦女形象,她扮演典雅端莊的大家閨秀、幽榮華貴的宮廷少女、淪落風塵的多情女郎、活潑可愛的居家姑娘、屢遭不幸的哀怨少婦,都獲得了很大的成功,尤其是塑造一系列古今少婦的形象,更使觀眾沉湎其中。更可貴是,夏夢始終認為外在的美是重要的,但內在的美則更重要。一個人的風度、氣質,是外在美和內在美的集中體現。美麗的心靈,光明的心底,也會使一個人的外貌更加光彩照人。

姓名:鄭佩佩

生辰:1946年12月4日

民族:漢

籍貫:上海

國家:中國

鄭佩佩,1946年12月4日在上海出生,1963年考入『南國實驗劇團』,畢業後進入邵氏公司當演員。從影首部作品為《寶蓮燈》,片中嘗試反串演出。 1964年,主演文藝片《情人石》一舉成名,並因此獲得國際獨立製片人協會『金武士獎』,由於她是第一個得到此獎的亞洲女演員,因此在當時被認為是演技優秀和最有前途的影壇新秀。她在邵氏共拍過二十多部影片,除了《情人石》、《香江花月夜》等六部影片外,其餘都是武俠片。其中著名的有《大醉俠》、《金燕子》、《鍾馗娘子》等…


由於她對芭蕾舞音樂和中國古典舞蹈,都有相當造詣,因此演起武俠片來,身手敏捷,姿勢美妙。 1964 年,邵氏開拍《大醉俠》,起初屬意蕭湘演出金燕子一角;但導演胡金銓卻認為鄭佩佩的舞蹈底子合乎影片中打鬥場面所要求的韻律,於是找她試鏡。演出後果然造成轟動,從此她的星運鴻圖大展。更在1969年被報界選為『武俠影后』。

姓名:陳玉蓮

生辰:1960.03.25

民族:漢

籍貫:香港調景嶺

國家:中國

陳玉蓮,1960年3月生於香港,姐妹四人,她從小就想當明星。1977年中學畢業後,考入無線藝員培訓班,學習歌舞和表演。

有的演員演誰像誰,有的演員演來演去都是他自己;而還有一種演員,演出千種風情,可是每個角色又都有屬於他自己的獨特的個性烙印,陳玉蓮就是。陳玉蓮的扮相古今皆宜,具有很強的可塑性。小龍女,王語嫣,蘭陵公主,雪珂,賽金花。她們都不一樣,出生不同,身世各異;可又都有著陳玉蓮獨特的奪人氣質,骨子裡的高貴,玉潔冰清,不可方物。弱不禁風之下深藏著柔韌,淡泊冷漠中不息的深情。尤其是她在電視劇《神雕俠侶》中飾演古墓主人小龍女,以其媚態淡然、純樸嬌柔的形象活畫出歷盡艱辛的江湖俠女的風采,吸引了大量觀眾,成為「歡樂無線最受歡迎的女藝員」之一。就連當時與她演對手戲的劉德華也毫不諱言自己一直暗戀著她,劉德華後來在自己的回憶錄上說:


「對於陳玉蓮,我想這是自己的一個情意結,許多人以為我和她相識於拍攝《神雕俠侶》,其實早在這之前我已對這女孩子印象深刻。我記得十年前在香港電臺第一次跟她碰面,電台電視部的朋友向我介紹:這是陳玉蓮。然後她很斯文羞澀地跟我打了個招呼。

漂亮,絕對漂亮,但那種漂亮不屬於城市和這個大都會,她的漂亮是一種泥土氣息的清新,寧靜舒服,毫無侵略性。陳玉蓮的眼睛會說話,但說的都是冷冷漠漠,平平淡淡的,我從未在她眼中看到過一絲渴望的眼神,大概她一直是一個甘於平靜生活的女孩子。要在幾年後,我才明白原來她根本就像小龍女,看淡世事,不爭不問,但求有自己的一個小世界。拍《神雕俠侶》的初期,我覺得她真像姑姑,不可侵犯,又怕接近她,怕她冷冷的看你一眼,自討沒趣。」

陳玉蓮說,18歲時的自己傻傻的,從周潤發那裡是第一次聽到葷故事,覺得很好笑很害羞,自己是不敢亂講的。

陳玉蓮沒想到,自己剛踏入演藝圈第二年便與當時的紅星周潤發合演電視劇《大亨》;她更沒想到,在拍攝過程中,「大亨」 會愛上默默無聞的自己。

那是1978年3月的一天,陳玉蓮過生日,電視劇《大亨》攝製組為她慶賀,周潤發送給她一束鮮艷欲滴的紅玫瑰,含蓄又熱烈地表達出愛戀心情。陳玉蓮很感動也心甘情願地籠罩於周潤發的魅力之中。為了周潤發,為了這份純真的愛情,陳玉蓮幾乎是刻意退出娛樂圈,做個乖乖女,之後想過渡到賢妻良母……

一個是白馬王子,一個是純情公主,這樣的戀情在香港被稱為當今童話,受到了熱心的觀眾和媒體追捧。溫碧霞與陳玉蓮本住在同一街區,在一次訪談中,她說小時候,經常看見周潤發送陳玉蓮回家,心裏覺得好溫馨,他們倆要多般配就有多般配。是呀,高高大大的發仔站在美麗不可方物的蓮妹身邊,誰還會有挑剔?然而,在感情方面誰都不是聖人,經歷過最初的朦朧與純淨之後,年輕的心都要承受隨之而來的種種煩惱,因為他們都是明星,正處在流言的風口浪尖。

從當年的香港媒體上還可以讀到陳玉蓮當時親手寫的周潤發:

「外間傳聞,我去加拿大是因為與周潤發生意見,感情有變,故此離開香港這個傷心地。這是誤傳,我與他發展的相當平穩,他很贊成我去讀書,其實自我們相好之後,他一直反對我留在電視圈,他說娛樂圈太複雜,完全不適合我。但我什麼也不會,能做些什麼呢?就是因為沒有一技之長,才要好好讀書。

發仔最好的地方是孝順,我最喜歡他這一點,儘管我在他全部愛中佔十五分,我也不介意,因為那八十五分是他母親所有;發仔這一句話,是一年前說的了,但我一直沒有忘記。

……與發仔在一起兩年多了,但我們從來沒有想過要結婚,我們都不喜歡結婚。如果真是到了結婚的階段,同居還不是一樣嗎?到了那個階段再說吧!誰敢說將來感情沒有變化?他是個吊兒郎當的男孩子,他的緋聞經常不斷,我也知道他有那些女朋友,但無所謂,只要他對我好就行了。初期我實在無法忍受他對我那種性格,但我不喜歡吵架,所以就漸漸習慣了!有人說他對繆騫人仍未忘懷。我問過他,但他卻罵我,說我多疑,既然是這樣,又何必問呢!大家能保持多久就多久。……」

雖然陳玉蓮是在矢口否認感情上出現的裂痕,但仍可從中解到某種懸擬。

終於,媒體刊登這篇文章之後,又過了兩年,周潤發和陳玉蓮分手了。

緊接著傳來周潤發服毒自殺的消息。陳玉蓮去醫院看護他,直到痊癒,她又一言不發地走了。

本來深愛著彼此的兩個人,相處了5年,最終愛無結果,抱憾分手,以至於自殺。這件事在當時傳得沸沸揚揚,很多人都替他們惋惜,有人因此而誤解周潤發,甚至惡言相向。為此,周潤發一直沉默。

有人猜測他們分手的原因是周潤發的母親不喜歡陳玉蓮。這是可以理解的,雖然香港人喜歡追捧明星,但居家過日子並不希望找一位明星兒媳。影視圈裡的女孩子畢竟不安定因素太多,誰家的老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個安穩的家庭?而周潤發又是出名的孝子,自從父親去世後,他更對母親敬愛有加,報答慈母對他的辛勤撫育,在他踏入演藝圈後,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把母親接到身邊,吃住一起,甚是親密。母親的意願,他當然會尊重。

另外,從上文中還可以看出,周潤發在對待感情方面是個非常傳統的人,甚至個性上還有強烈的大男子主義傾向。其實,不僅僅他這樣,當時那個時代就是這樣,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香港民風依然很淳樸,宗族文化比較嚴重,強調男子在外闖蕩幹一番事業,女子則在家安心上班、操持家務孝敬老人。周潤發是個通曉事理的人,他明白娛樂圈的險惡。他更不希望自己的愛人出現意外……

然而,分手的原因絕非上述兩點那麼簡單,更主要是兩人當時都還年輕,在愛情上少於心計,過於深愛對方,過於追求完美,反而會因一些小問題彼此猜忌。

周潤發當年已經紅透香港,加上他瀟灑的外表,又身處感情多變的演藝圈,即使他不惹女人,女人也是要惹他的。他要和哪個漂亮的女孩子談戀愛,都問題不大,當中既要看他是否樂意,有時也要看他是否經得住她們的「眉來眼去」。

同樣,再難看的女孩子都是有人追的,何況漂亮的陳玉蓮。一次有富家子送貴重禮物,有意照顧她。陳玉蓮茫然不覺,跑去告訴周潤發,被周潤發罵,看來周潤發是吃醋了,但如果沒有真愛,哪裡會吃醋。

尤其是靠明星緋聞吃飯的媒體更是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喜歡把一些芝麻小事講得神乎其神。

在這種環境下,再透明的心靈也產生了隔閡,只能說是本來一場正確的愛情卻發生在錯誤的時間,如果兩人都再成熟些,或許不會鬧到此種地步,哎,絕對是造化弄人!

兩個人分手後,陳玉蓮決定下嫁小商人陳超武,後來周潤發公開說,是我,我也會選擇陳超武。誠然,無線的小藝員,紅是一回事,經濟上比起來,還是比不過所謂的豪門世家的,並且重要的,她並不是愛財而離開他,一切塵世的牽絆,叫他留不住她,惟有辛酸地祝福。她遠嫁美國,幾年後離婚,重回螢幕,眼睛滿是黯然神傷。20年後的現在,仍孑然一身,看著當日那番話,也不知會做何感想。 

有多少事可以重來,有多少人願意等待,當感情已經桑田滄海,愛還在不在?

看他們的故事,會知道亦舒說的話是對的:「人們與之戀愛的是一些人,與之結婚生子的又是另外一些人」。

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這樣的感情,只是多年之後周潤發曾經說過一段這樣的話:「畢竟大家都是舊情人,再見面又有什麼話說呢?我現在的生活很簡單,簡單中的幸福,但是想起她,我還是會有些慨嘆。」

姓名:趙雅芝

生辰:1954年

民族:漢

籍貫:河南開封

國家:中國

1973年,十九歲的趙雅芝,以其柔美的外型及宜人的談吐,獲得香港無線電視臺所舉辦的香港小姐第四名,從此展開了她的演藝生涯。

1978年,香港無線電視臺播出的金庸古裝大戲-倚天屠龍記,趙雅芝扮演周芷若深受好評,從此聲名大噪。而1980年演出上海灘一戲中的馮程程一角更讓她達到了演藝生涯的另一個高峰,和香港無線電視臺約滿前的最後一部戲-觀世音中也有極佳的演出,與無線約滿後便轉往臺灣發展。


1982年中視首開先例,第一次播出港劇-楚留香,趙雅芝在戲中出演蘇蓉蓉一角,深愛臺灣觀眾的喜愛,1988年在華視的京華煙雲中扮演主角姚木蘭,將林語堂先生心中的女性完美形象刻畫的入木叁分,再次贏得臺灣觀眾的喜愛。

1991年拍攝戲說乾隆,在其戲中一人分飾叁角,戲說乾隆在當年播出時,不論是大陸、臺灣、香港皆造成轟動,收視空前。1992年趙雅芝與葉童合作演出新白娘子傳奇也締造了高收視率,而新白娘子傳奇也獲得日本第二十屆電視美術標題展之國際類金牌獎。之後趙雅芝又接拍了臺視的秦始皇的情人,中視的叁花系列(帝女花、孽海花、笑看良緣)、雪娘,其間收視率雖不盡人意,但趙雅芝卻不因此而降低了大眾對她的喜愛,衷心的期望趙雅芝能再現螢幕,讓大家一睹她的風采。

姓名:林青霞

生辰:1954年11月3日

民族:漢

籍貫:山東萊陽

國家:中國

一代華語影壇天後林青霞今天正式邁進50歲的大關。雖然依然有不死心的導演遊說林青霞復出拍片,但以林美人目前的狀況來看這似乎不大可能。如今的林青霞一心在家相夫教子。   

今年3月,她出席了羅大佑在香港的演唱會。除了這種場合,影迷能看到她的機會也是她出席與其夫君企業相關的商業活動,即使這種亮相,她也是少得驚人。   

從瓊瑤筆下的不食人間煙火的少女到一世傳奇東方不敗,成就了一個時代。十年前,她與我們揮手說再見。在這個特別的生日裡,我們有理由回味一下這位一代女皇的銀幕生涯。

林青霞,中國臺灣女演員。籍貫山東, 1954年11月3日生於臺灣。1973年進入電影界,因影片《窗外》成名,1976年起主演瓊瑤片,紅遍大江南北。80年代到香港發展,從《東方不敗》起成功轉型。公認的華人第一美女,縱橫娛樂圈20年。1994年,40歲的林青霞嫁給商人邢李原,今已為兩女之母,但仍被奉為走下神壇的天人。


《窗外》.驚艷   

林青霞生平主演的第一部電影,是由瓊瑤的第一部著作改編的《窗外》,但由於版權糾紛的訴訟事件,在臺灣正式公映的處女作,反而是隔了一段時間之後的《雲飄飄》。1974年農曆春節,臺灣大小城市的眾多觀眾,在被放大成整幅電影看板的一張少女面容下驚艷。

林青霞這種由平民化的自然風采為出發的美麗,在大銀幕上固然引人耳目一新,一種前所未有的、澄澈健康的現代美感,也成功地將之前較刻意堆砌修飾的「矯揉美」換下陣來,成為另一番嶄新的主流風尚。

「瓊瑤」.浪漫   

繼甄珍於《一帘幽夢》的演出之後,林青霞從1975年的《女朋友》(白景瑞執導,秦祥林合演,創下連映一個月的驕人票房)開始,逐漸接手已然成熟壯大的 「瓊瑤式商業電影」之當家女主角席次,從此,「林青霞、瓊瑤」成為一種在觀眾招攬上功效等值的符號,象徵著特定模式的劇情構架、人物形象、敘事氣質。

20歲.不食人間煙火   

剛過20歲的林青霞長發飄飄、雙瞳清澈,性情嫻雅緘默,被宣傳為「不食人間煙火」。她的票房地位奠定了,她的偶像身價奠定了,她在銀幕上所形成的某種電影格調,也因此留下了一次耐人尋味的關聯。

一林二秦.迷離   

二林二秦的文藝電影,一度成為臺灣影片的主流面貌;曲折卻公式化的情節鋪陳、脫離現實的對白和構圖,在俊男美女的視覺幫襯下,成為銀幕的惟一風景。   

伴隨著愈發耀眼的星光,林青霞和秦漢、秦祥林之間撲朔迷離的多角戀情也成了人們津津樂道的焦點。1977年,瓊瑤的「巨星」電影公司集合三位緋聞中的主角,破天荒以一林二秦的超強卡司攝製了轟動一時的《我是一片雲》,銀幕上下,一般的錯綜複雜,一樣的扣人心弦。

《滾滾紅塵》.成就   

出道以後的許多年,由於林青霞不可方物的美麗,由於觀眾對她的美麗所深植不渝的眷戀,她一直被圈限在一種絕美而單薄貧乏的象牙塔裡,不論片商或觀眾都不認為林青霞也有在表演上增加厚度和廣度的必要。對此,林青霞跟自己做過一場抗爭,但正如1981年的《愛殺》和《奪命佳人》,票房失利的事實,證明了觀眾對於她美貌的關注要遠遠超過她自己對演技的追求--直到《滾滾紅塵》。

武俠.決裂   

對於林青霞來說,《滾滾紅塵》、《暗戀桃花源》和《東方不敗》超越從前的地方在於,它們用了更適合、更精妙的方式體現出了她的獨特魅力。而在1983年徐克的《新蜀山劍俠》中出演仙女,則是對青霞時代一次決裂的回放。90年代後林青霞主要在香港發展,她以在武俠片中反串男角為自己開拓了一條新的演藝之路,先後主演了《東方不敗》、《新龍門客棧》、《天龍八部》、《東邪西毒》等影片,創造出一種爽氣、迷濛、誘惑的異樣美感。

95年,林青霞嫁作商人婦,淡出影壇。

姓名:鐘楚紅

生辰:1960年2月6日

民族:漢

籍貫:廣東

國家:中國

1960年2月6日出生的鐘楚紅,19歲時參加第七屆港姐選美,由於不會穿高跟鞋而落敗。但她被劉松仁慧眼識英雄拉進電影圈,1981年《胡越的故事》使其一舉成名。1989年與富商朱家鼎結為夫妻,專心於環保工作。

紅姑在沒息影的時候,可謂是紅透半邊天。風情萬種,嫵媚動人在她身上有著最完美的體現,在當時的女明星裡可謂是翹楚。最好看的造型出現在《縱橫四海》中,演紅豆妹妹,跳探戈舞偷鑰匙那段,堪稱經典,穿花於周潤發張國榮中,優雅、熨貼,使本片在視覺上除槍彈而外另具一柔情的衝擊力。可惜她最終退出了影壇,無人可抵的風情只能留在我等影迷的記憶中……  


姓名:關之琳

生辰:1962年9月24日

民族:漢

籍貫:遼寧瀋陽

國家:中國   

關之琳是個感情經歷特別曲折的人。在她 19歲剛出道的時候,就不顧父母反對,與大她17歲的富商王國旌在美國閃電結婚,10個月後又離婚,隨後她獨自一人黯然回到了香港。1985年,與成龍拍攝電影《龍兄虎弟》時,傳出地下戀情。1991年與擁有80億身家的香港富商劉鑾雄交往,這段戀情最終無疾而終。 2000年,已經是38歲的關之琳與30歲的名模黃家諾墜入愛河,但這段感情一直不順利,堅守了4年,最後還是以分手告終。2004年6月,關之琳又傳出與香港億萬富翁馬清偉的緋聞,直到現在緋聞依然在傳。

採訪會上有記者問關之琳究竟喜歡什麼樣的男人,關說:「風趣的,開朗的,喜歡說話的,我是一個不喜歡說話的人,我是一個被動的人,我喜歡傾聽別人。」關之琳說話時表現得很輕鬆,儘管她的感情一路坎坷,但並沒有泯滅她對愛情的追求,而且對方的類型很明確。


據說,關之琳是一個很善於安排生活的人。她的父母離婚以後,她就成了媽媽和弟弟的支柱。據香港媒體報導,她甚至在她30多歲時,就請來律師,為自己立下了遺囑,對自己的財產進行了合理的分配。如此一個善於安排生活的人,對自己的婚姻卻很沒有信心。事實上,關之琳歷來不缺乏追求者,問她對婚姻怎麼看待,關之琳毫不猶豫地說:「婚姻是一個很大的賭博,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一定要謹慎再謹慎,所以我是不會輕易嫁人的,這也是我到現在也嫁不出去的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