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 剪斷了老百姓的命根?

作者:自由餡餅 發表:2006-04-08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月裡來百花開,大學生們處處栽:大學畢業了,失業,盲流出現了,父母傷心了,失望了,頭髮花白了。老闆笑了,高材生來看家了,百姓哭了,多年心血白費了。民工樂了,我比大本值錢了,農民呆了,翻身又沒希望了。窮人傻了,生活又要艱難了,餡餅怒了,中國這是怎麼了?餡餅不得不問,加重人民負擔的,還有誰?

  餡餅在思考,是誰,壓彎了我們的脊樑?經濟發展了,GDP提高了,人民的擔子也重了。樓房不停的爬高,價格也不停的飈升;醫生憋足了勁開藥賣藥,人民開始流行諱疾忌醫,校長們拼了命的多招學生上漲學費,畢業生工資不斷的下降,於是就業率不斷的上升。學校擴招了,父母的心也碎了。

  是誰讓我們為經濟適用房排上幾十天的隊,是誰讓我們看到天價醫費的報導絲毫不再驚訝,是誰讓我們上個大學負債纍纍傾家蕩產,我知道窮人們廢了,幸福的生活有點遙遠了,因為我們的錢包都被掏空了。

  有詩為證:

  用房子把你的錢掏空,沒錢教育下代生了兒女還打工!

  用房子把你的錢掏空,沒錢治病毀滅人口計畫才成功!

  用教育把你的錢掏空,沒錢住房讓資本家當你的房東!

  用教育把你的錢掏空,沒錢治病用太平間給你來送終!

  用醫療把你的錢掏空,沒錢住房讓你睡著大地看天空!

  用醫療把你的錢掏空,沒錢讀書讓你不懂誰是主人翁!

  餡餅在思考,是誰,剪斷了百姓的命根?

  當窮人還在面朝黃土背朝天時,人們希望出去打工來致富;當民工成為社會問題時,人們希望進入國企來改變命運;當國企開始拍賣,職工面臨下崗,人們希望上大學來翻身躍龍門,當大學生們的期望值比民工的期望值還低時,人們又能拿什麼來賭明天?

  自古以來,窮人翻身一條路,教育是絕大部分的老百姓改變宿命的唯一途徑,即使再艱難,也要十年寒窗苦讀書,即使再冒險,也要千軍萬馬過小橋,即使再昂貴,也要傾其所有上大學。只有上大學才能改變戶口,只有上大學才能變化身份,只有上大學才能提高身價,只有上大學才能改善形象,只有上大學才能找好工作,只有上大學才能擺脫貧困,總之,上大學是窮人的唯一寄託和希望。這條路再苦再難都不得不走下去。於是上大學成了億萬窮人唯一的也是最大的投資,成了芸芸眾生最冒險也不得不為的豪賭。然而這項投資的門檻越來越低,價格卻一路狂飈,迅速的泡沫化,嚴重偏離了它的真實價值。不爭氣的大學生們,吃喝玩樂樣樣通,泡妞賣淫件件行,打扮得光鮮美麗到市場上卻軟綿綿的沒有競爭力。奇怪的是大學生賣出的價格一降再降,賣入的價格年年走高,牛氣和熊包,涇渭分明。當大學生風光不在時,人們開始質疑。於是教育資產的經營者們不斷的做虛假廣告,吸引新的客戶,一邊不斷的人為撥高所謂的就業率,同時絞盡腦汁通過亂收費向家長們抽血,似乎大學還是純潔不染的象牙塔,似乎大學還是窮人的天堂和守護神。

  然而,這天終於來到。當大學成為奢侈性消費,當大學生的期望值比民工還低時,這個教育股市終於崩盤了。上四年大學,五六萬的投資血本無歸。打四年工,生活不用愁,家長可孝敬,最後比大學生工資還高。於是上學上成了民工,於是百姓就等於民工,因為上不上學都是民工。

  於是教育投資成了百姓最失敗的投資,於是教育賭博葬送了百姓翻身的努力。然而,這個教育股市中,誰是莊家,誰是炒家,誰在其中設套,誰又被套牢。誰在進行上市圈錢的盛宴,誰又在承受價格暴跌的災難?

  當大學生們成為不良資產,當大學生們被賤價甩賣,我知道我們的青年人廢了,窮人改變命運的夢想破滅了,百姓的命根被割去了

  餡餅嘆曰:

  奸商變成你房東,

  醫生讓你做義工,

  炒股炒成了股東,

  上學上成了民工。

  你改革來我做東,

  富人全都是主公。

  餡餅在思考,是誰,閹割了人民的理想?

  新的世紀新的思想,我的想法我做主。於是這個世界從黑白紅綠變得光怪陸離:

  君不見,有人一邊咒著木子美,一邊想著小太妹,一邊罵著流氓燕,一邊上網找毛片。

  君不見,有人可以為一隻貓而同情憤怒,卻對路邊的凍死骨不聞不問,可以為超女們而激情狂熱,卻對勤苦的農民工冷若冰霜。

  君不見,現在流行的是替汪精衛「平反」,幫賣淫揚名,為邱少雲翻案,給中醫證偽。

  君不見,有人沉溺於芙蓉姐姐,緊盯著二月丫頭。熱衷於混跡黑社會,談論著玩弄大學生。

  君不見,只聽粉絲亂打架,未聞群眾斗歹徒。只看有人為了歌星鬧死活,未見有誰替著百姓去請命。

  於是李宇春上了北大去演講,榜樣力量鼓舞萬千學子,於是張懷舊玩了網路變魯迅,淫賤理念支撐無數網友。只是上世紀中國人的脊樑,抗日抗蔣鐵骨崢崢,為民為國憂患一生,願對千夫指,甘為孺子牛。而新世紀某些人的「脊樑」,喜招千人唾,愛惹萬人罵,奉行人賤人愛,信仰譁眾取寵。一嘴巴的粗言髒語,滿腦子的男盜女娼,女人器官不絕口,生殖系統不離手。想的是當種豬玩的是一夜情,不以褻瀆感情為恥,反以玩弄女人為榮。原來那些人的脊樑,不過是一根骯髒噁心堅挺博起慾望強烈的肉棍子。

  是誰讓我們沈迷於風月,是誰讓我們醉心於娛樂,是誰讓我們對礦難無動於衷卻為一隻貓舉國驚詫,又是誰讓我們拋卻一切道德倫理,赤裸裸的奉行成王敗寇?

  當我們的孩子為周傑倫自殺,當我們的兒女因劉德華而入魔,我知道我們的少年們廢了,中國人頹廢了,人民的理想被閹割了!

  醒醒吧,風花雨月中的老百姓們!(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