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赴臺游要交保證金 以防脫隊

發表:2006-04-08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珠江時報今天報導,中國民眾到臺灣旅遊的豪華團約為人民幣一萬多元;而廣東一些旅行社估計,赴臺遊民眾可能需要另繳五萬元保證金。

據稱,目前中國民眾出境游時需要繳付約五萬元保證金,此舉相信是防止他們外游期間出走。

報導表示,日前中國當局發布「大陸居民赴臺灣地區旅遊管理辦法」後,廣東省佛山市各旅行社都做好了組團準備,民眾報名也相當踴躍;一旦臺灣方面正式開放中國居民赴臺觀光,旅行社就能馬上組團。

據稱,去年傳出臺灣方面開放中國民眾赴臺旅遊後,佛山就開始了準備工作,並接受了市民的預約報名,至今已有五百多人提前登記。

報導指出,當地多家辦理出境游的旅行社已經設計好到臺灣的旅遊線路,以環島游為主,報價在六千至八千元之間,包含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等城市,還有著名的日月潭和阿里山風景區。

此外,部分旅行社還推出了「北島進南島出」的臺灣中部游和報價一萬多元的豪華環島游。

一些旅行社表示,雖然它們已做好組團準備,但臺灣游究竟何時成行,還要等待臺灣方面的回應。

此外,目前還有很多細節未定,譬如中國大陸民眾應否像出國游一樣,需要繳交保證金。

報導引述南海中旅出境部負責人說,雖然臺灣游不是出國游,但畢竟比較敏感,估計還得要按照出國游的模式收取保證金,約為五萬元。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