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權階層的醫療服務

發表:2006-04-10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社會科學院近期有一份關於醫療衛生的調查報告:中國城鎮有百分之70%的人承受不了昂貴的醫療費用。

中國投入的醫療經費,有80%是為850萬以黨政軍幹部為主體的特權階層服務的。

廣東省廳局級及以上的幹部(包括離退休幹部),一年公費醫療開支,佔撥出經費的58%。僅深圳市接待費年翻30億。

深圳市每年用於安置、接待離退休省部級幹部、接待前來考察的中央一級人員的開支費用,高達30億元。長期在深圳「休養」的老幹部有300人,配備的工作人員2000人。

江蘇省縣局級及以上的幹部(包括離退休幹部),一年公費醫療開支,佔撥出經費的62%。

上海市一萬八千一百多名區局級及以上幹部(包括離退休幹部),一年公費醫療開支,佔撥出經費的69%。

上海現職省部級幹部,在滬「休息」、「離退休」省部級或以上幹部,有三百二十二人,每年公費保健、醫療費高達十二億元,僅「補品」就值三億五千萬元。而享有公費或社保醫療的市民,年人均僅三百二十八元。

●200萬幹部長期「病休」

近日,據監察部、人事部披露:全國黨政部門有200萬各級幹部請長期病假,其中有40萬幹部長期佔據了幹部病房。幹部招待所、度假村,一年開支500多億元。

●農曆新年高幹病房爆滿

從2005年2月8日(農曆除夕)至大年初五(二月十三日),全國各大中城市醫院的高幹病房全部爆滿。醫院要從軍區抽調副主任級內外科、泌尿科醫生應付。入院的高幹超過九成患的是急性腸胃炎或酒醉。

2006年農曆新年期間,北京、上海、瀋陽等地區醫院的高幹(省、部級)病房都告客滿。其中,北京啟動了戰備高級病房應急。北京高級病房有828間,上海有348間,瀋陽有120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