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納粹屠夫送上絞刑架的人 紀念紐倫堡審判60週年

發表:2006-04-12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0日,在康涅狄格大學托馬斯.多德研究中心舉行了一場紀念「紐倫堡審判60週年」的講座。組織者特別請來了當時審判納粹主要戰犯的法官之一,也是唯一仍健在的法官惠特尼.哈里斯(Whitney R. Harris)先生。托馬斯.多德研究中心以曾任聯邦參議員的托馬斯.多德(Thomas J. Dodd)的名字命名,他也是六十年前審判納粹戰犯的法官之一,現任康州聯邦參議員克里斯多夫.多德(Christopher J. Dodd)的父親。

聯邦參議員克里斯多夫.多德特地趕來參加講座,並向大家介紹老朋友和長輩惠特尼.哈里斯先生。參議員多德說,六十年前的紐倫堡審判,向全世界樹立起一個法治的典範。隨著歲月的流逝,當時的見證人越來越少,人們對六十年前的記憶也愈來愈淡漠。但是紐倫堡審判對當今的世界仍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二戰結束前,盟軍對於如何處置罪大惡極的納粹戰犯分歧很大,有的盟國建議把戰犯簡單地處死即可。但是惠特尼.哈里斯、托馬斯.多德和時任美國最高檢察官的羅伯特.傑克遜等人堅持要以法庭審判的方式對納粹的罪行進行審判。事實證明,這一決定是極具遠見的。成立紐倫堡戰犯審判法庭,不僅是對納粹暴行進行公正的審判,而且要對未來類似的反人類罪起鎮懾作用。在對納粹戰犯的審判過程中,法官們發現,納粹犯下的罪行是如此的邪惡和不可想像,人類應當從中記取教訓,讓歷史不致重演。


聯邦參議員克里斯托夫.托德(左)和哈里斯先生(右)(大紀元圖片)

在參議員短暫的介紹後,惠特尼.哈里斯先生發表演講。惠特尼.哈里斯先生今年8月年屆94週歲,仍然精神矍鑠,思路十分清晰。1942年哈里斯先生加入美國海軍,在二戰結束前,被委派一項特別任務–調查歐洲戰犯的罪行。

1945年,哈里斯先生成為紐倫堡審判納粹戰犯法庭的成員,負責調查納粹秘密警察(即臭名昭著的蓋世太保)頭子恩斯特.凱倫布魯納的罪行。哈里斯先生還親自審訊了有「殺人魔王」之稱的奧斯維辛集中營納粹頭子魯道夫.赫思。蓋世太保頭子恩斯特.凱倫布魯納最後被判處絞刑。

惠特尼.哈里斯先生簡要地回顧了當時紐倫堡審判的過程,但是更多地強調了紐倫堡審判對於後希特勒時代的專制者和暴君們的威懾作用。他說,冷戰結束後,世界上的專制和獨裁者們仍然繼續著希特勒式的反人類的罪行,成立一個國際法庭來審判那些罪犯就顯得尤為緊迫和必要。

例如,1990年8月2日,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海珊發動對科威特的侵略,向以色列和沙特等國家發射飛毛腿導彈,掠奪科威特的石油資源,屠殺科威特民眾。但是,薩達姆.海珊卻沒有因為其罪行而受到審判,因為那時還沒有一個國際法庭。

1991年,前南斯拉夫的分裂導致種族間的武裝衝突,1992年前南斯拉夫發生大規模的種族清洗和滅絕的暴行,1993年聯合國成立國際法庭對那些在前斯拉夫犯下屠殺罪行的官員進行調查和審判。前南斯拉夫獨裁者米洛舍維奇被判種族滅絕罪行成立,並在審判期間死亡。該國際法庭的首位主席安東尼奧.卡西茲在宣言中說:「成立國際法庭有三方面的目的:弘揚正義,警示未來,維護和平。」

演講結束後,惠特尼.哈里斯先生參加了簽名售書活動。此時有特地趕來參加演講的聽眾向他講述在中國大陸發生的中共死亡集中營活體摘除、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哈里斯先生耐心地聽他們講述中共犯下的駭人暴行,當他看到那些慘不忍睹的圖片時,不斷地搖頭。當他聽說中共成立類似蓋世太保的「610辦公室」專門殘害法輪功學員時,嘴裡不住地喃喃自語:「610,蓋世太保,610,蓋世太保…」似乎難以置信,似乎又回到六十年前,他親手把蓋世太保頭子恩斯特.凱倫布魯納送上絞刑架的時刻。哈里斯先生表示一定會閱讀該聽眾送給他的相關資料和一本「九評共產黨」的書。


康州聯邦參議員克里斯托夫.托德


哈里斯先生閱讀聽眾送給他的關於法輪功受中共迫害的材料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